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都市的夜

(2013-02-25 19:45:47) 下一个



都市的夜

抹开蓝绿的凝集

缀上一抹橘红

披挂在教堂的尖顶

 

水墨的底色铺开

一缕欲望的精灵

越过铁桥的钢缆

呼啸的风

抖动着河里的灯

夜的霓虹

遮掩了星星

 

圆月黯然在云里穿梭

时隐时现

我拼命地加大油门

徒劳地追赶那正在起飞的

远行

支离破碎的

色彩,霓虹,铁桥,涵洞

在车窗外流动

 

都市的道路

是灯光的河水

都市的夜空

没有月亮,也不见星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也很像我们附近的地方,美丽的诗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非常欣赏!让人感到流动的美丽的夜。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这张美丽的照片是您住的那里吧,我也是看呀看,似街道又似河流,您赋予了她生命气息。

谢谢心姐,贝卡一直默默奉献了很久,我也常去她家学制贴。这个任务算是上网新的召唤吧。姐姐也常去美坛吗,您读了很多好书,真挚的心,述说人生。我们一起去灌水~~~感觉那里的朋友很友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欢迎尼斯归来!好好休息,常想你,愿你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假期。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雨中的街道’这正是我心里想说的。都市的夜,每一条街道都是灯光的河,流动着欲望和追着的的心情,我们总在忙碌中狂奔,迷失。
燕子,恭喜你当了美语版主!!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飘MM好,心情带着颜色时总是起伏的,我通常是平平淡淡的:))写诗挺熬人的,多是不平静的时候。问好飘,常去读你的诗感受那一份飘逸轻灵的美好。谢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桐儿我也住在乡下,偶尔进城才有了感慨:)),我听了你的水色,那一份清清淡淡反而很感动人。谢谢。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心姐好,我刚刚回来,很累,上来问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都市的夜,那条河仿佛是雨中的街道,好美的光影~~~

问好心姐,抱抱大河!o(^_^)o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喜欢这样色彩浓烈的文字。就是觉得情绪低了点儿。。心心今天的心情低落吧?
tern2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里看不到星星, 我们这里能,我们是乡下, haha。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夜景,心心拼命地加大油门开车,感觉到了心心的生活步伐的快节奏。别太累着自己~~~~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你好吗?
写首诗记录一下心情:))我刚才看了一眼多伦多和费城的冰球。没几分钟不明就里,去接儿子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啊,开车走夜路,看到城市灯光所产生的想象那么飞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