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冬天的河

(2013-01-20 21:06:46) 下一个
风大,吹开了部分冻冰的河水,化开的水面有三只巨大的白天鹅。

涂滩似的水在冰上画着纹路。要是怀着耐心仔细看,冰与水在本质相同的基础上因为温度而形式不同,
相互作用,转换,深浅的颜色是冬天的河水也很有一些看头。


冰的部分晶莹脆弱;水的地方幽黑深邃。自然借风之手画着阴阳。


水落石出,任何事情在时间中澄清着本来的面貌,也在时间中被冲刷得失去棱角。


一只水鸟在天上。
它们的两栖是不是会增加他们生存的广度空间和领域?开阔视野和机遇?还是说它们两栖所以要面对双重的挑战,增加了生存的压力?


有一只白天鹅游弋在化开的河里,它优美而勇敢。
有一只小铁船停泊在荒野的码头,它无言而寂寞。
有一个闲人踏雪而来,与它们共享那一份清冷,孤寂,树干发出吱吱的断裂声,河水拍岸,冰河发出解冻的冰裂声,她聆听而心满意足。
一只鸟,一只鹅,一条船。


冰河




半河水,半河冰,半山腰,半蓝天, 几朵浮云,数九的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松,这几天河完全凍了,是真的数九寒天。你那里暖和的令人嫉妒。:))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燕子,桐儿,你们是说那相册里的照片吧?呵呵,是大河四个月大,力图把头抬高点儿,那时我们住在圣路易斯,密苏里。真想给他们再缩回去:))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为了战胜冬天郁闷就是冰河我也试着发掘点阳气:))有山有水挺好的。看球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丽风景的评论:
谢谢鼓励,我常去看你写的育儿小文,很亲切。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n2的评论:
桐儿,我要跳到河里掩盖自己的红脸了,这摄影的技术我太惭愧了:))我的同学‘野性’有次‘词儿’我,‘就这,也敢拿出来让人看?’把我气的不想理他了,不过我也觉得他说的实在,也很对。老来学艺实在很不容易的。:))努力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冷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冰雪交接的大河,层次分明,气象万千~~~~

心姐是大自然之女。同意桐儿,您家两个宝宝小时真可爱,明亮的眼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说两栖更能增加生物生存的空间,增多适应的环境条件吧?

人进化之前,大概也能生存在水中~~~~

这条大河一年四季的风景真丰富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好听, 好景致。 寒冬有一份凛然的气质, 感动。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孩子们,真漂亮。真想抱抱他们:)。那里留不了言。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这写片片俺每个都喜欢啊。心心是摄影高手:)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丹儿的评论:丹儿,你都好吗?河边清冷的很,飓风桑迪袭击之后河岸的树倒了很多,我好久没到这附近,没想到穿过树林河水半开,上边浮游着三只巨大的白天鹅。它们很不怕冷的精神令人佩服。
爬了一个坡俯视河流弯处,冰上有许多明暗相间的纹路,其实也很好看。呵呵,丹,你要一直写下去。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心姐,看着这静静的河水,突然有种想写点什么的冲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