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进城去投票

(2012-10-28 17:54:47) 下一个

White Plains纪念雕塑,为那些被纳粹屠杀的犹太人。


政府大楼前电线杆子上站的一排鸟众。向左看齐,或向右看齐(看你站在那里看)


投票处的大门。

准备先投票的选民们。


准备去投票的人


川普的大楼


落满黄叶的街道


电话公司的塔楼


办公楼


挨着火车站的一所教会学校。


沿途那些美丽的树和叶子把秋天弄得如醉如痴。



这就是那座大坝。旁边的角落里有为本县在911失去生命人建立的一座纪念建筑,黑色的大理石围成一个圈,上面刻着他们的名字,中间有一个金属得像螺旋的烟囱一样高高升起的塔。地上有铜牌的甬道,为纪念那些在海湾战争中牺牲的本县的官兵。


进城去投票

我家领导异地注册,趁周末家来要提前去投票,我正好可以去那个叫金山的中国店里买菜,于是我们就到县政府所在地 CITY OF WHITE PLAINS

这个WHITE PLAINS应该是纽约西郊最大的城市,离纽约市半个小时的路程吧。有火车站,购物中心,电影院,政府办公楼,法院,交通局。周围有一些公寓,川普盖了一座楼,你从河对岸的新泽西就能看见那楼顶。
沿着
22号路往西北一点看见一座石头的建筑的大坝,很气魄,是当年爱尔兰人大量移民到纽约后建设的,我曾经爬上去过,现在那前边绿地成了公园,每到独立日时,坝前边放烟火。平时星期天绿地上有许多人晒太阳,锻炼身体。
周末的城里还是很多人,但绝对比不了NYC
一路上树叶已经由金黄变成了棕黄,还有火红的如同艳丽的火炬似的一片一片的树林。车子好像在画廊里行走。
这天实际上很多云,树木已开始稀疏,隐约看见林子后边的水面上有一片白色的天鹅游弋。
如此人间美景怎能不心旷神怡!
我扭头问:‘你记得以前我们在北京时候到了秋天有这样的树叶变化吗?’

‘北京没有这么多树,所以秋游要去西山看红叶。’

‘是啊,咱们现在就住西山里,怪不得呢。;00’瞎贫着。

除了美国东北部的山秋季这样的美丽,往南的地方没这么壮观。我心里这么想着手里乱摁着快门。

三转两转找到那个投票的建筑,其实就在政府大楼背后。看见好多人向那个大门走去。嗯,不少人都来投票,老人不少,还有很多黑人男女。
既然来了我趁机拍了几张照片,平时偶然来这里,都是买了东西就开车回家,没认真逛过,也没拍过什么照片。

天气阴阴的,风吹起地上的,吹落树上的那些树叶,使空中飘来飘去有很多旋转的它们。我估计大河愿意跟我到处走走,在等待他爸爸去投总统那一票的期间。
我们就沿着MAIN STREET转来转去,大河跟我唠叨起我们去北京的事情。我想大河是相比较他去过的都市,可是这个小城规模上实在不能与北京相提并论。大河还记得那些巨大的博物馆建筑。

风吹起了一只塑料袋在空中像一只风筝,空口袋里的看不见的空气膨胀着,哗啦啦地响。
我对大河说,咱们进去看看那些VOTER吧。于是我们进了大门,里边很多人,大家抬眼看着我们俩个人,我拍了一张。

一个老者在一边说:嗨,你这不是给共和党投票做宣传的吧?

我说:哪里,我是来拍我们家领导的,而他恐怕是奥巴马的铁杆支持者。老先生笑笑,我没好意思再拍,就领大河出了那小小房间。
出门我们在政府办公楼前的红绿灯杆上,看见那一行刚降落下来排队的鸽子,像是做着向右看齐(或向左看齐)的队列。领头的那只鸽子站在柱子头上。
川普的大楼突兀在MAIN STREET前,比政府的办公楼,法院的楼高了不止一倍,比远处的教堂都高出许多。泛着银色玻璃光,金属气很浓。不由得想起这几天他又在出风头地要公布总统的申请离婚的文件。他是要把风头出到底。钱多那话语哪怕是垃圾也是要广而告之的。资本主义的民主政治话语的音量与手里的金钱多少成正比。我并不仇富,但我实在不喜欢川普那张脸,原则上他和克林顿夫妇都是本县住户呢,但这边住了太多的要人名人,谁在乎你呢!
竞选的大佬也都不是穷人,这时候都说要为人民服务。这个制度本是源于人民,服务于人民的宗旨,但愿未来不会发展成源于金钱,服务于金钱。人连良心都不讲,再多知识和财富他们宁愿去喂自己的狗,让他们的狗继承为遗产,也不愿去还给大众,他们管自己叫‘社会精英’,真是糟蹋了这几个字。


街上拐角处咖啡店前临街的桌椅大部分都空着,一个黑人老年妇女穿着大衣坐在那空空的椅子上吃一块点心,右手拿着一个纸杯子,里边有一些零钱。她不知是否也去投了票。在银色的大楼背景下老妇人像一个小黑点。可是她手里和那大楼主人手里都拿着一样的一件东西:一张选票。我想大部分美国人民理解这一点吧。

大河急急往前走,我叫住他注意红绿灯,看见那个小人人出现后再过马路。
我们又转了一圈看见那个纪念犹太人被屠杀的雕塑,然后担心迷了路就又返回原路去找车,老远看见领导已经等在那里。就这样他投了票,我们去买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是否投了给奥巴马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心妹,我又查你们小镇今天的报告,说周末之前应该基本会全部通上电(还有GAS...)希望家里一切都安好啊,大河有你在就不怕!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坚持,明天就会好的!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心姐早班,投票,社会责任感。

问好平安,风雨之后是彩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短短两天,城里的景色经过残酷的风吹雨打想必变得难以叙说了,想念住在北京西山的心妹,树多,一有风吹草动的,大树就遭殃,不知你们恢复用电了吗?网络通了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秋景!问好心姐!
曼哈顿的中国女人 回复 悄悄话 关注您的博客很久了.知道我们是同行,现在才知道我们还是邻居呢.问好心姐!希望您也因着飓风好好休息一天.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那些鸟真胖。
我觉得黄叶有时比红叶还好看。现在香山、长城游人太多了,没有过去看红叶那种氛围了。
感觉大河很乖,很想领他玩儿玩儿。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投票顺便逛街挺好。
如果懒得排队,邮寄应该是个好办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