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特立独行的一棵草

(2012-10-15 11:31:24) 下一个

特立独行的一棵草
我茫然地行走着,周围是一片一片的绿,类同使它们失去了吸引我的能力,但必须承认,当成为一的绿构成地毯式的野,特别是被割的齐刷刷的成了高尔夫球场式的草坪,因为整齐,因为一致也很美丽。我只把它们当成一个整体来想。

我依旧在老路上行走,绿地已经疲倦了我的神经,就是茫然地走着,募然看见这棵特立独行的草,它似乎把所有的阳光都吸引到自己的头上,在一片矮而壮的草绿上特别耀眼,我于是端详了它良久,爱意冲动,为它的独特,也为它的孤独。它如果是人我会吻他的唇,只为他的这一份傲慢的坚持也为他的孤独,虽然他可能无动于衷。
如果它不在这片矮短的绿草上晃荡,它实在没什么稀奇。比较使它显得幸运,也显得孤独,晨光中也荣耀但肯定很危险。它为什么独自这里?为什么没有被革平?它独受着阳光,也没有了支撑,似乎这些都是命运的偶然,这就是运气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鹤立鸡群的感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是挺运气的

木秀于林,风比摧之。人要是卓尔不群,生活在哪儿都没好果子吃~~~~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Crab的评论:
你是不是换了一张片头照?肯定是我们“东北人”住的地方。好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不! 不是运气. 它活了下来因为它顺风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