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蓝月亮过后

(2012-09-06 13:09:48) 下一个

蓝月亮过后的第二天晚上,很闷热,我睡的很晚很晚,儿子第二天就要开学了,我给他把书包和本子夹子,铅笔饭盒。。。。。都收拾停当。又把厨房整理了一下免得早晨起来手忙脚乱的碍事。

躺到床上看了一会儿书悃意袭来,把闹钟对准6点,关了床头的台灯,我想我一定是很快就进入梦乡了。。。。。
一声炸响把我从梦中惊醒,接着又一声,闪电把窗户照的又白又亮,我翻身下床急忙来到儿子的房间,那雷声就好像在我们的房顶上炸开一样,我赶紧搂住儿子说,
妈妈在这里,不要害怕。我自己的心被这半夜的雷声搞得扑通扑通的很狂野地跳着,墙上的表指着2点多一点。
我挤在儿子的床边上,睡意全无,儿子倒是翻转身接着睡了,他一直很怕打雷。窗帘一次一次被刺眼的光亮穿透,接下来就是那令人震撼的响声在夜幕中炸开,我觉得房子都被晃动了。

紧依着儿子就那么半躺着,非常无助地等着闪电后紧接着的雷声一次一次砸在院子里,在黑暗中眼巴巴的希望这电闪雷鸣赶快过去。

直到听见天窗的玻璃上雨点落下的噼里啪啦声音,雷声好像也打着滚似的远去了。我悄悄地回到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却难以回到睡眠里直到天快亮,又该起了。

因为离湖很近,湖面的天空若是 有大片的云聚集,雷声常常特别响,夜半惊雷常常是挺暴力的,有时候就因此停电了,也是时常发生的事情。
自然一点都不温柔,它要是撒野人是多么的无可奈何,我想这是为什么上古时人们开始有了图腾的崇拜和牺牲的祭祀,当人的身体被震撼时灵魂一定有过颤抖和敬畏。

霹雳,对,这应该叫霹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阿心好!
能感到那种害怕的程度~~~
文字里的关爱细心,真是读的感动!!!
问候楼下的姐妹们~
祝福大家新周开心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谢谢你的理解和爱。我真的很感动。人都有脆弱的时候担心的时候,无助的时候。这也是人真实的的一面。我会在今后慢慢地尽可能客观地记下分享和儿子一起成长事情,对我自己是一种记录也许也可以使情绪和感情得到着落的地方,对儿子也是一种记录,使更多的人知道在一种几乎无法表达人生里的喜怒哀乐。你给了我很多力量和勇气,我会试一试。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感动你的文字,你的感受和联想。
更感动你对家人,尤其是对你儿子的爱,虽然你很少提笔,而我常常高调。
我全明白,那是寂静高山的一轮明月,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好,儿子从小特别对雷雨敏感,我总怕他受到惊吓。可怜天下父母心,真是不由自主:))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我估计半夜三更的惊雷大部分人都会害怕。,我其实并不是一个轻易害怕的人,现在可能心脏承受能力差了,就觉得十分难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天下父母心,心姐的慈母之情跃然纸上。

谢谢心姐分享,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怕听见霹雳声,连靠近门窗去关一下也怕被打着

大自然在接近大水,高山,沙漠,草原的的地方最显威力了!不震慑人们怕是不行~~~

问好心妹。白天再补睡一会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