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石头,流水,沙漠

(2012-08-19 20:25:46) 下一个

石头和流水

石头卷进水流开始

它被淹没的行程

寂静而缓慢

被水流漂洗 ,漂洗

它不能像浮萍一样

飘起来看白云,也让白云看自己

在沙流里沉淀,

最初的挣扎,和最后的堕落

都身不由己,它只是被

流水冲刷,沙烁打磨,

岁月,岁月成就

成就它的细腻和质地

 

石头在磨砺中体悟

体悟水流的无情和冷酷

虽然日夜厮磨石头知道

去掉粗燥,也去掉热



是埋在岁月的流沙

染红山川

流沙里有金子啊



不过是美丽的瞎说。

 

不爱

不爱又怎么了?

石头出水脱掉所有

所有的披挂

对着沙漠大声喊着


没有回声

回声隐没在无垠

无垠的波浪中

水不是波浪的依托

是大漠和风。

(图片选自网络。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美, 诗歌也美,心姐,豆豆姐,松松,你们我都很喜欢崇拜。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你懂。我就是那石头的感觉。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谢谢飘的鼓励。给MM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图选得好,很玄秘

诗句好义,很有感悟


石头在磨砺中体悟
体悟水流的无情和冷酷

然后水说:这都是为你好为让你圆满完美。。。呵呵 就像家长对子女所说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一组,图配的也好。

-------------
在沙流里沉淀,

最初的挣扎,和最后的堕落

都身不由己,它只是被

流水冲刷,沙烁打磨,

岁月,岁月成就

成就它的细腻和质地

-----------------
写得真好!欣赏:)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红豆,你这张照片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简单而性感。我每天都去你那里读你写的诗。
诗是一种诉说,用不能完全的句子,把情注进每一个字里。它们沉沉的,散散的如珠,如沙,。。。。如一片叶子。但它是自己的心里话。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去北方的一个地方度假时,看见一条WHITE WATER 很多石头被河水冲刷,河滩上的大小卵石,还看见一套供游人参与淘金洗沙的设施。那时我想石头,水流,最后我想很多沙漠原来都是水域,砂石最后脱离了水,那些痕迹惊心动魄。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与阿松挤挤沙发~
人生的悟在其中。。。
只是灵魂不退色!
喜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嗯,流水和岁月真是很好的磨石器,多么锋利的尖角最后都被磨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