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醒来,点化

(2012-07-08 12:08:48) 下一个

醒来

昏昏沉沉的因为时差,因为酷暑,因为心情,因为身体。。。。。罗列100 以上的因为来解说自己为什么,不为什么NOT  COOL。:))因为不能保持一直从容,所以你不能称得上是一个很COOL的人。慢慢修行吧,修到心静自然就酷了。:))我安慰自己,生活是一种坚持,年轻,年老,中年都是挑战,我道行还远远不够,所以我有时候会失去淡定,也因此比较真实。自嘲一下。

昨天我们一边吃着河蚌,品着一瓶ROSE, 一边侃山聊天,外边太热,围着饭桌借着美味和酒力的劲道,我懒散的精神有了一点集中。说起我们自己和过去的友人,同学,近来阅读的书,家庭,家族。。。。。。博尔赫斯,哈金,北京,纽约,我们俩一向不翻车时就这么不着边际,一家子有一家子的契合之道。

在一点上我从淡淡的粉红的酒色里品出,值得再品:我们应该忠实于自己的过去,HONOUR自己的历史,诚恳比矫饰强一百倍,好与不好是个真实的自己,比一个FAKE的更美的给人看的人生更踏实。文学和人生都在探讨真实的人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真实在人生中占有怎样的地位,我这么想着看着杯里的泡沫,一个接一个地POP,而粉色依旧,他加了一块冰,我们继续着清凉的谈话,窗外对面的邻居家在举行一个节后的聚会,车子停了一条街。一般来说比起热闹的北京我们像住在庙里,这是我们在自己家里有更多的时间说一些淡淡的话题。

想否认自己的过去,重新开始建立新的生活;和接受自己的过去继续开始写下一个篇章的自己,是两种生活态度,取决于人对生活的诚恳和对自己的诚实。一个欺骗自己的人失去的是一种信用力,特别是对你的朋友和你的良心;如果没有良心另当别论朋友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我不认为人可以埋葬自己的过去,也不认为这种企图是智慧的。其实商家比他人更重视信用的价值。

点化

我在那架检查床上任医生和技术员反复转动着探头在我的器官上上下左右转着,透视我皮后的秘密,隐私,我看见屏幕上的云山雾罩,刚好自己也知道一些影像的意思,可此时我是案上的肉一样,任人决定命运地摊在那里,没有任何意志,参与,自信和骄傲,这是一份真实的感受,我脑子里的秘密不知是否泄露被人观察,我很不愿意去做病人,我理解不愿意跟人交流的人的心思。我知道我不是一个好病人。

当医生宣布我无甚大碍时,我几乎感激地说谢谢你的结论。那一瞬他要是说相反的话,我的命运就完全不一样了。这些事每天发生在人们的生活里,在你不知道的身体的角落或世界的某个角落有些东西不怀好意地酝酿着,威胁着你的生命和平安,当有人告诉你时,你现有的世界粉碎了,你需要很大的勇气和毅力再把它们拼接起来,这是为什么人不愿意接受的现实。

出了门没想立刻回家,而是漫无目的地逛店,最后买了一条裙子给自己,庆祝无碍。

接着拥有一个完整的身体继续生活,这其实很值得珍惜,是很大的福气。

被权威宣布自己不再可能完全是一件极其残酷的人生挑战。我不知道要是有一天自己遭遇这样的情形时,我和我的家人会不会保持淡定的心态继续享受人生的好与不好,残缺的生活和身体。

我突然很想把这个感想告诉刚刚工作的女儿。医生是很TOUGH的职业在多种层面上说,在多少年后的感悟上说。不是好为人师,是非常谦卑的敏感的说,要一直带着自己对人的同情干活。

这是一个极其地缺少浪漫的行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红豆看见你写得新诗了,很美,很跌宕跳跃,但是不能留言:((问好才情红豆红。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带着自己对人的同情做医生,我觉得这是医生的最高境界。
赞心姐的真实!赞心姐的好文!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谢谢。是啊,没有一个行当比行医更需要一颗对人理解关爱的仁厚之心了。只是现在医者和患者都把都在错解这个行业对人的要求。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行医与其说是同情,不如说是有仁爱之心更高尚更积极些~~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为健康祝福。谢谢HZ来玩,好久不见了。我给不能登陆了因为忘了密码:((给姐姐问好。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long time no see, came here to say HI :)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不骗自己,过平实的日子。
咱们都健康地活着,跟着杜姐去梁山啊,嘿嘿。。。
阿心,新周快乐!
llaotang 回复 悄悄话 做一个好医生真的很难;
我们活着的人看不到神,但有可能碰上神医
llaotang 回复 悄悄话 做一个好医生真的很难;
我们活着的人看不到神,但有可能碰上神医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跟着阿松说同样一句~~~

健康,是最大的求之不得的有利因素,是可以后边带很多零的那个1;

有,我们谢谢老天爷!
没有,日子也将过下去,苦一些更累一些,但也要过。。。
所以不能期待太多,累就歇息一下。
歇好了,又是一条好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健康地活着真是很大的福气,值得珍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