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无话的情景

(2012-07-28 18:48:38) 下一个

无话的情景

一对华裔姐妹分别改嫁给两个美国白人。

妹夫拿救济金每天骂奥巴马医疗改革,一穷二白的共和党人。

姐夫就职政府相当于处级干部,头一任太太跟了别人,带着自己的狗娶了这个东方女人。民主党,现在一心想拿退休金不干了。

二连襟某日碰在姐姐的餐桌上,两姐妹来到厨房亲热地用中文交谈,家长里短,手包名牌,儿子女儿,房屋降价,股票走势,。。。。。。餐厅里两个男人各吃各的,20分钟竟是没找出一句想说的话,俎嚼的声音合着刀叉碰撞着盘子的声音微妙而尴尬,弥漫在餐厅的吊灯之间。

那只小狗从这个人的脚下跑到那个人的脚下似乎在联络两个男人之间的气场。厨房的饭味杂参着两姐妹的湖南口音使餐厅的气氛融进有机的活力,盘子里的沙拉变得格外鲜活。

我路过客厅时,两个男人都抬起头用眼睛跟我打了招呼就又低头全神贯注在各自的盘子里。我去厨房倒一杯奶,看见湖南姐妹俩的亲昵,又回头看了两个无语的埋头吃饭的男人,不由得摇了摇头,那小狗感到挫折随着我来到楼下。

男人之间话不投机--半句也嫌过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留言。我这些日子很忙还想看奥运会:))写个小情景给大家解闷。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那场面你想帮忙都帮不上。坐在旁边的话就更累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趣的场景,心姐的描述生动极了~

谢谢心姐分享,新周快乐!
greenteaez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小狗联络两个男人之间的气场那句. 20分钟, 实在是太尴尬了. 也见过两个美国男人本来聊的还好, 一不小心聊到政治, 聊到各自心属的党派, 气氛立刻就不愉快了.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心心写的这个故事。太生动了,画面感极强!
十分传神。
男人之间的沉默充满火药味:)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微型小说!好生动的故事!
20分钟都找不到共同话题,可怜的两个男人
连小狗的EQ都超过人了可以联络感情,心妹联想得妙

世界之大世界之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