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近来的家长里短

(2012-07-24 15:39:52) 下一个

近来的家长里短

头大地在这暑期里忙,儿子巴巴结结地想跟我说话被我心不在焉地打断。我要是都能筹措开就好了。心里有许多歉意也只好任其存留下来,先欠着吧。

忙里偷闲看看院子,今年因为去中国菜地里现在净剩下野草了,除了菊花不管不顾也蓬蓬勃勃地别的花都不怎么好。DECK上的旱伞几次暴风雨后已经摔断了好几根,知道什么叫‘散架伞架’了;不过,上了几天肥水后茉莉涌出了不少骨朵,叶子也亮起来。君子兰居然在我回来后开了好几朵橘红的花,地里开出三只黄色的马蹄莲,剩下的乏善可陈,除了草就是草。回来后请工人伐了一棵树,据了许多离房子太近的大树枝。

邻居罗素刚做了白内障摘除术今天在院子里现身,看来手术还好。我回家后敲他的门,谢他在我不在的时候帮助照顾院子,我拿着一盒精致的龙井送了他。他高兴地收下了,我说这东西对你健康好。罗素看上去还蛮精神的,他一高兴说‘YOU  LOOK GREAT!’哈,我穿了一条没有袖子的橘红色的连衣裙。我说谢谢,你做手术后需要帮忙就说一下。

比尔的父母JOY  AND  BOB从佛罗里达来了。JOY高兴地给了我一个拥抱,我也好高兴见他们。他们老两口自己开车从那边过来,我实在佩服的不得了,BOB今年87岁。JOY特别爱说话,我们站那里聊了一阵子,她告我过些时候比尔要跟儿媳妇第一次去德国看他的岳父母一家,比尔是个特别不错的老实巴交的人娶了一个德裔女人,而她不想要小孩。JOY看来有点不以为然。我想比尔能娶个媳妇怪不易的,也只好迁就媳妇了,再说他们都过了40岁了,他们小两口住在老两口的房子里,比尔负责维护房子院子,老两口退休去了佛罗里达。

玛雅一家卖了房子搬到更大的房子里,她的三个孩子使这房子已经显挤。新搬来的一对儿搬进来后就把前边的院子重新做了,这样整个房子都更好了。

这条老街上一切如旧,刚从北京回来觉得它格外的静,街上人少得让人闷得慌。路边的树,叶子厚得遮天蔽日,去年台风艾琳刮倒的树压坏的房子已经修善一新。有几家插上牌子准备卖房子。
算起来我已经在这里住了
7年了。这儿几年,那儿几年,一年一年好几十年过去了。岁岁年年人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娅米的话,工作家务事情多,不太重要的就懒散一点好了。对儿子再耐心一些,对自己也好一点。。。祝夏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那车总是往西去的,确实如此,今天更有感受了(有点不好的事放射室昨天通知我的)听天由命了。。。。

你穿那条没有袖子的橘红色连衣裙,一定非常好看,在想象中!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心姐这样话家常,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呵呵,我现在已经就是懒人,不被逼到角落里不想干事情。可是有时候一想,活慢点不错,风风火火的干什么去啊?那车总是往西去的。:))不用着急上。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DUSA的评论:
谢谢留言,平安就好。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散散淡淡的,读来反倒有些意味。

就这样懒散一些吧,把日子过得慢一点。无所事事的夏天才会充满诗意。
SDUSA 回复 悄悄话 平静平淡就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