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长城脚下

(2012-07-19 15:02:41) 下一个

小小渔人








京郊怀柔,慕田峪长城段,这一片叫沙河。

从空气浑浊的北京开车来到怀柔顿感到山清水绿。其实我小学六年级那年拉练就走到过这里,那时候觉得真远啊。现在北京周围的郊区已经和当年完全不一样了,我们一行在路边拐进一家农家餐馆吃了一顿虹鳟鱼。然后就漫无目的地看见这一片山水,一位老农在一张椅子上坐着喝茶,原来这是他的地界,进去交20元钱。
看见三两个人在河里玩,这个小男孩煞有介事地光着屁屁坐在河中央的大石头上,大太阳下钓鱼。


  《这张图选自网络》

我们又开车转了一会,青山下一片淡淡的紫色,空气里飘着香气,更煽情的是,远看有不多不少的戴着太阳帽,穿着鲜艳夏装的男女们在梦幻般的薰衣草地上做着姿态拍照,路口有一个栏杆,一位年轻农人说:‘门票60元。’而我不相信自己看见那牌子上写的‘普罗斯旺’!我有了‘午夜巴黎’的感觉,我觉得伍迪艾伦正把灵感传递给我这遥远的清平湾,或是沙河。这是慕田峪啊长城就在不远的峰顶蜿蜒,多少人不远万里来看长城,脚下冒出个普罗斯旺,有没有搞错啊?不知这附近是否也开始做葡萄酒,那应该叫‘长城红’吧?
时尚啊。普罗斯旺,我哑然失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农家乐,最民族的才是最世界的,何必乡土也要洋。。。

心姐夏安(^O^☆♪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
月儿我刚看了你行前的准备的文章,太好了。这样有备而行一定使旅行玩得更开心。祝你全家旅行平安顺利。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娅米看见你回来了,好好休息一下。来回都需要身心调整再进入状态。平安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你说的太对了,看那农人,不用种地坐收的钱就比种地收入多。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松你好,你们那里也很热吧?周末愉快。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自飘飘零的评论:飘妹妹,北京现在有好多玩的地方,郊区也是风情万种:))我跟朋友说以后回去在郊区租个农家院子好好待一段时间:))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心姐!这些天忙着做出行的准备,好些天没来看你了~~
很喜欢那个小男孩可爱的身影,这也是我关于故土的记忆里真实而亲切的一面。
普罗斯旺的创意,似乎也很符合现在的国情了。

心姐周末快乐!夏安!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回乡这一系列的文章都读了,有喜有忧,是我们这些边缘人的真实感受。我已经好久不“耕地”,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就叫做---君子爱财,取之有道
想看风景?拿钱来换~~~~


心妹,周末愉快啊,这几天凉快,可以多做很多事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感到清凉的图片,玩水的孩子真让人喜欢:)

问好心姐,周末快乐!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心,我好喜欢第一张照片,那个小男孩的背影。
我觉得你拍的东西都很能把握住人物瞬间的个性,画面里充满感动。:)
早就听说过北京的薰衣草,有机会要去看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