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放风筝

(2012-05-03 06:59:50) 下一个



今春某周末,我们去了离纽约更西更北的地方看庄严寺今春开山后的情形。

那天,很多做功课自修的人在大雄宝殿的堂上打坐,院子里也有几个人冥想似地走路,看上去目中无人地导引着自己的身体前行。我和儿子东游西逛,和一路的金刚们合影留念,先生进了观音堂烧香,他每次都尽心一份香火。
湖边有一座淡青色石雕观音矗立在那里带着祥和的气息,杏色的大理石围栏更平添了许多雍容高贵的气象,有人在那放了花。我喜欢在栏杆上看湖中放养的颜色鲜艳的鲤鱼,小乌龟。

‘春来江水绿如蓝’我搜肠刮肚地琢磨着那些描写春天气象的诗句。


后来我们就在停车场放了一阵风筝,很成功地把那个品字形3D的大家伙送到天上,揪在手里的线和风叫着劲,大家昂着头盯着风筝在天上翻滚,天不是很晴,风力也不够强,但显然越高的地势风力越强大一点。我们不由地被风筝和风向牵着脚步来回改着方向,我先看他们俩人在那里玩儿,后来自己也接过线轴立刻感受到从丝线传到手上的力量———是看不见的风力!不是所有的力量都能用眼睛看见,但是它们存在着,你可以感觉到,非常强大,足以把物体送上天空

回来的路上领导开车,我坐在一旁把相机放到速拍档,顺手拍下飞驰在路旁的一些景色,和高速公路在车前边展开的壮观情形。

模糊和速度里,物体在车飞驰的瞬间一闪即逝,想着也许图片会产生一些静态中没有的效果,一边连续摁着快门,心里有点后悔好久没有洗洗车窗的玻璃,唉,随意中充满了缺陷似乎是命定的结局。

回来一看那些照片确实带着特别一种感受,不是四平八稳的,日常生活里的,转瞬即逝的感觉。

动与静不过是相对的。错乱一下在失衡中体会自己和外界的关系。我很遗憾自己物理学,光学知识的贫乏。

学无止境,玩儿无止境,思无止境。只要把眼光别老盯着自己狭隘的小天地,世界其实很奇妙特美好。

在纷乱中有一种秩序和平衡能量不为人左右。

最近因为学习怎么拍好片子,对时间,光还有空间以及速度相结合的错位和结果特别着迷,观看那些TIMELAPS制作,让人有一种只身一人处在时间的河流里,处在星空和大地之间的超然物外的感觉。

我感到自己的渺小和及其的有限,如同那在空中飞的风筝系于一线的挣扎,而看不见的外力如果强大到一定程度,我是无可奈何要随风而去的,线再结实也扛不过去风力。

我看着笃定的超越了男女外表差异的观音像,想来淡定不那么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心姐,这篇文章,内容深刻, 我很受启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世界其实很奇妙特美好“,非常同意,我们需要的是用心去感受它。

心心在研究摄影呢,真好,等着你的更多的佳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