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亭子

(2012-04-24 05:24:25) 下一个


坡上有个六角亭子,周围零散着几处桌椅供人坐下小休息,或驻足看对面屏障似的山峦,一湖水在林木中闪烁着淡蓝的光,亭子间可坐,了望山或谷,林与湖。周围低飞的小鸟叽叽喳喳,山顶上盘旋着两只鹰,我不知雌雄,它们并不叽喳只是十分舒展而缓慢地驾着风,凭着风翱翔,这确实让人产生一些傲慢的印象。


叽叽喳喳的小鸟让我感到亲切,人间般的温暖。
空旷的山谷里回荡着各种声音,掏空了自己的郁闷去倾听,连风中也带着哨一样的呼啸。
我突然梦想要是能明月时坐在这里,带着笔墨和酒壶,谁说我身边的人不能有大师的意境和才情?!闹不好亭子间留下旷世的墨宝,对联,横幅。
清风明月里对酒当歌,说几句人生几何都是酒力发作的结果。:))人需要在自然的围绕中感受一下自己的渺小,借着酒精说一点豪言壮语,然后心情大好重回人间琐碎,看一地鸡毛。

我秋天再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木亭集序≫,遇知音,叙乡愁,愿我们如大树在这新的土地上扎根。。。多少年后,孩子们可以自豪地说起前辈勇敢地来闯世界。

(^O^☆♪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红豆,杜姐,松。
登高有山,有水是挺惬意的美事:))有个地方坐一下就更美了要是在中国不知要留下多少文人墨客的遗迹。:))这里就是留给鸟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亭子,让人歇息欣赏美景,遮阳挡雨品味生活的地方。

也喜欢这几张照片,都很有意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登高,这样就能看得好远,心境也变宽了。。。

我也爱。登高看水,其感受非同一般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意境~~~

走一段路,坐下来欣赏一下周围的风景,休息一下,再前行。。。

很是要谢谢修亭子的人!!!

秋天时与你再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