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好大一棵树

(2012-03-02 10:30:00) 下一个




当我听到这支歌 半山半林住久了,每次大风大雪大暴雨都会在路旁,河边,谁家的院子里,看见受伤而倒毙的树,有时候是很大的一棵树。每次我都心有恻然,一种隐隐的遗憾?说不大清楚。 最近几天我听到这首歌《好大一棵树》是田震唱的,一下呆在那里直听到我自己会哼哼它的调子。这歌大概已经有好久了吧?可是我是第一次听到,感动得心慌。 我离开中国时候田震当红,记得我和一个同党等在首都体育馆门口花一个月的工资卖了退票,站在那里听她唱‘我家住在黄土高坡’。 我已经没有了那份傻劲,被感动起来也越来越不容易,诚实地说现在中文流行歌手是谁我一点都不知道,我都不好意思问,怕人以为我装傻。我还停留在欣赏过气歌星的时光里。再过几年恐怕连人说我啥也不在意了,我本不是文艺人,经年累月对缺少共鸣的东西便没有了粉饰的热情,然而若感动一定是心动,就如被这支《好大一棵树》唱得时光倒退到 20 几年前。在我的生活中,信念里那轰然而倒塌的,多少有言无言的的默默情怀在这一支歌中倾诉。


它让我想起家,国 ,父兄,朋友,爱人;


身在异乡为异客的日日夜夜;


放下,放不下如烟往事。


田震 - 好大一棵树  作词:邹友开 作曲:伍嘉冀


头顶一个天 脚踏一方土 风雨中你昂起头 冰雪压不服


  好大一棵树 任你狂风呼 绿叶中留下多少故事 有乐也有苦


欢乐你不笑 痛苦你不哭 撒给大地多少绿荫 那是爱的音符


  风是你的歌 云是你脚步 无论白天和黑夜 都为人类造福


  好大一棵树 绿色的祝福 你的胸怀在蓝天 深情藏沃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好听,它的歌词很豪情。最近,在几个博客中都听到这首歌,我想它应该共鸣着很多人的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也是非常喜欢这首歌。

记得在这留言了,可能当时没留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横跨太平洋的评论:
谢谢介绍,胡耀邦担得起这首歌的歌颂。
横跨太平洋 回复 悄悄话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ff417e0100cg7q.html
横跨太平洋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原歌曲是为胡耀邦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