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二月河

(2012-02-07 04:30:56) 下一个


二月河

半边是冰冻

半边是河开,

半边黑暗

半边苍白。

一屡弯曲岸

合抱阴阳

混吞了泾渭。

 

二月河

暗流在冰下涌动

浮冰在水上漂流

风吹得岸在疾走

小船儿横在渡口

 

一只棕色的孤鹰爪上

抓着一只刚刚捕获的鼹鼠

寻找落脚的树枝

喔,那双眼睛!

 

夕阳滑落到山后边时

素月泛着清淡的薄光

归巢的逼仄在悄然地动作

水面上画着蛇一样的印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paul2008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你的穗

我有我的果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平静中的涌动,平实中的想象,平凡中的哲思。喜欢你的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好摄!

水面上画着蛇一样的印痕。--妙!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夕阳滑落到山后边时

素月泛着清淡的薄光

归巢的逼仄在悄然地动作

水面上画着蛇一样的印痕。


-----------------

太形象了。。二月河里面流淌着二月的故事,是一月的消瘦还是期待三月即将来临的丰盈?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心姐的文字功力,寥寥数行,就勾勒出二月河的动中有静,静中有动的默契。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扯乎扯乎的评论:
才知道自己撞了名人的车,原来这三个字好似专属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谢谢叶子。我这多是看图说话。:))
扯乎扯乎 回复 悄悄话 此二月河非彼二月河也。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二月河
暗流在冰下涌动

无言的河水在叙述一段心境。这是心心有感而发吗?

优美的文字,细腻的描述,美~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MM过奖我都脸红了(冻得;)),谢谢鼓励,诗人的鼓励还是给了我很多信心。我看见你的月亮图,非常诗意的美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松,那天我以为不冷,连大衣手套什么都没穿就出去,结果风很大,回家后脸都冻了,这两天两颧发着不正常的红光,呵呵。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谢谢新力鼓励也祝你龙年吉祥,写作愉快。看见你的大公鸡的帖子,呵呵真神气,好漂亮,你在日本现在是不是也很冷啊?特别喜欢你介绍日本生活的风土人情与我们在美国的生活好像很不一样。这里大部分都是很随意不讲究粗线条。日本人好像很干净。:))下次给介绍一下大地震以后日本人的情况,一定有很多故事。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十月丽人的评论:我也喜欢第一张图。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哇,读了好几遍!
灵魂也跟着阿心的文字,随着二月的河水在流。。。
字是从心里淌出来的!
谢谢阿心美丽的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又冻又开的河让心心浮想联翩,欣赏!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河面平静又充满动意。文如其人,画如其人。
祝龙年平安愉快!
今年我写博客升入2年级了,刚刚入学升上一年级的时候,有很多不安:这样写行吗?看的人有怎样的感受?不安的时候你从内容到写作方法给我很多鼓励。好感激你!
十月丽人 回复 悄悄话 二月河有不少隐藏的声响,动作。观者的心情呢?笔者的意境呢?也在无言的河水中流淌吧。
喜欢第一张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