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手足情

(2012-01-09 13:56:17) 下一个

我把你放在心上,

没有了相思

只有记忆

感知不需要距离

相融在血液中

日夜分流
 。


你看见那朵花吗?

这片花瓣是你

那瓣就是我

 围着花蕊

吐惠成朵。

 

你看见那株青稞吗?

细长的绿叶

高一片是你

低一片就是我

在高原的蓝天下

你有你的穗

我有我的果。

 

你看见那棵百年的老榕树吗?

左一撇是你的胳膊

右一捺就是我

写满天空的枝桠

犹如我们深植在土地里

相连的根

根上的根

那就是你也是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首诗。。有很深刻的寓意。
我看过一本书,书中的一对情侣希望来生轮回成旷野里并肩而立的两棵树,一起看日出日落,一起在风里雨里诉衷情。。
你的诗给我很深的浪漫,看似不经意,却是很深功力的表述。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reshview的评论:月儿,大家都这么称呼你,我也喜欢这个亲切的名字。谢谢光临,昨天看见你写的丹麦城去了你的院子,我曾在ST.BABARA呆过一段时间,那个小城之访像梦一样留在脑子里。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谢谢红豆红鼓励,这两天有时候回不了贴。我一直在心里非常的贴近我的哥哥姐姐。
freshview 回复 悄悄话 自然朴实,绵长深厚的手足情~~~~
细细回味着这一份感动,心里不仅有一分共鸣。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阿心情深义重、手足情深,喜欢你的诗句。。。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谢谢松来欣赏,祝新一周工作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手足情深,欣赏心心的美诗,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谢谢叶子的美言和鼓励。过节想起了家人:))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优美的诗句,很富于哲理性。
越读,越让人感受到这首诗的优美境界和其中所赋予的深刻寓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