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夕阳,圆月,冬天的村庄

(2012-01-08 11:54:33) 下一个

风中芦苇在夕照中,那一刻看得让人心驰神怡,冬天的土地也变得温柔了起来。一切都因于这一缕光照。我眯着眼睛眦斜着泛着光的池塘,手忙脚乱地想把它这一刻的印象记下。


池塘边的鸭鹅鸟都不见了。
冬天的太阳啊,你不足以留住这些生命捱过漫长的寒冷,虽然你也挺有魅力的样子。


草根遍野,一岁一枯荣。
看上去是奄奄一息的衰败的冬天的大地。




夕阳沉下前,云在天上镶着金光。




与此同时,圆月升起在东方!静静的无声无息地挂在那里。


快速下沉的夕阳,已经到了山的那一面,天地都朦胧了一些。


天开始蓝黑了,傍晚的村子,远处传来狗吠。太阳已经到了山后边了。




坡上的房子掌灯了。




农庄的牛马归厩了


最后的光线使远处的房顶挂上轮廓的金线。




农舍。




吃完晚饭的一对眷侣和辛勤刨食的众生。
刚才有事,再接着写几句:))
就在我对着西边下山的太阳,拍了一大堆后,不经意一回头,正东方一个又圆又大的圆月,淡淡地挂在那高坡上,我完全不知道昨天是圆月的日子,一时都有点恍惚,以为自己糊涂了,然后那种喜出望外的欣悦感席卷身心,就放弃了拍落日,一直对着这大月亮拍起来,趁天色还亮,几天来的忙碌,焦虑一下子忘了一半。
然后一看天黑了,儿子下课了,赶紧往家跑去。我昨天觉得自己运气太好了,谢谢老天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能想象出那个淡淡的大月亮,带给你的那种出其不意的惊喜~
我特喜欢第一张图!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也许是冬天的北方原因,晴天的时候晚霞非常灿烂,视野开阔,连远处山顶上的树枝都可以看清,光真是冬天的珍品。:))有了云又多了不少戏剧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喝白开水健康的评论:
谢谢欣赏。估计有一些土狼,鹿肯定有,还有綄熊。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罗拉罗娜的评论:欢迎光临!谢谢喜欢。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我哼着那首歌,在村头逛,看见偶尔的行人就打招呼,估计人八成心里嘀咕呢:))这女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欣赏,自然之鼓舞有时是人心又向往的动力之一。心宽了,闹心的事情活动的范围大了也就不那么麻烦人了。:))我比较阿Q。祝MM顺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巧,今天下班走的晚点了,结果也看到了绚丽的晚霞,又红又蓝,镶嵌在天边,美极了!晚饭后出去走了一圈,今晚的月亮还很圆很大很亮。。。

喜欢心心的美片:)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真美!你这住在荒郊野外,不怕狼来了?
罗拉罗娜 回复 悄悄话 So beauuuuuuuuuuuuutiful!

Where did you take these pictures? Canada? or USA?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虽则是冬天,万物凋零了,但生命还在希望就还在~~~

圆月升起在东方那张,让我想起一句歌:“月亮走,我也走,我送心妹到村头。。。”

呵呵

每张都喜欢,美而大气!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冬日的阳光格外珍贵,它能融化我的心。在你的文章看到平和,从容,希望你一切都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