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谁呀?

(2012-01-25 17:57:22) 下一个

谁呀?

突然觉得这几天特别的漫长,因为晚上睡的晚的缘故吧?还是因为夜里半醒着,充满了梦?

自从除夕给家里打完电话,那些声音就绵长而持久地在我脑海里反复地出现。。。。。父亲的声音明显地迟缓而拖沓了,比起去年这时候他更聋了,而我在电话这边近乎于喊叫:“爸,过年好!”他说:“谁呀?”尾音里带着颤抖是我不曾熟悉的。

我是谁呀?我突然十分的茫然,又沉重。
我终于走出了他的视野,他的听觉,他的记忆,他的生活。这不是我曾经的追求和梦想吗?而当它们一步一步变得越来越成为现实的时候,我内心却无法排除那种深深的悲哀和孤独,我终是放不下的!

我不甘心地又加大了音量,最后我只好气馁听着他那苍老,迟缓,反复地几句话,他终于知道是我在给他拜年,他反复说着外孙女的名字,而已经想不起外孙的名字了,然后就自说自话。他已经没有了教训我的语调,只是在重复着那几句话。

我心疼的难受,为他也为我,满脸是泪,累,需要用手撑住下巴。这一刻我特想跟他说什么,特别想给他一个拥抱,但我知道他听不见,似乎也不能理解我对他的感觉。

这么多年我终于理解了什么是距离和隔阂,早就放弃了想改变别人,包括自己亲人的任何企图。我接受自己也接受他们。每次听见家人的声音后很久,这些声音就又像回声一样在我耳边不断响起,亲情啊,我咽着那些从我眼睛溢出来的液体----又苦又咸又涩。‘剪不断,理还乱’。

难过笼罩着我,‘谁呀,谁呀,谁呀’像一股涡旋的风,在我的脑海里一直打着转。

我很怕打越洋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理解和安慰!写完了放在这里,我自己不愿意老看,回复迟了,请谅解。
我与父亲之间在交流上一直有困难,原来是思想意识上,现在我们都放下自己的意识,他又耳背的一塌糊涂。
亲情的剪不断理还乱常使我很无奈。不管我怎样努力,我也走不出他的心,他也走不出我的心。
谢谢大家,祝大家愉快。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好无奈好心疼......很理解。

我父亲曾经是很有魄力的一个人,现在也老迈了。一直想着弄视频,双方就可以不必“喊”了,但老人家很难接受新事物,新东西(电脑,skype,上网)对他们有很大压力。不过用ipad好像比较方便。
亦舒 回复 悄悄话 哭了。老父亲90了。每次回来,他都把我送下楼。每次都有也许这是最后一面的感觉。好想放下所有一切,去陪他几个月。
流浪猫猫 回复 悄悄话 难过。。。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我终于走出了他的视野,他的听觉,他的记忆,他的生活。这不是我曾经的追求和梦想吗?" 字字泣血呀!写得真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怕打越洋电话,还是得打。比再没人可打,还是要幸福多了,至少还能听听声音。。。

我妈妈在世的最后时光,知道她早已听不见也答非所问,还是不断地打过去,仰面躺在床上听她苍老的声音,不出声地想---让我记住这嗓音吧,机会不多了。。。眼泪就是止不住。

抱抱心妹。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我一并回复在这里:我们每个在海外的人如果父母健在,还在中国生活,都会经历一些很无奈的事情和时光,我常想这也是我们出洋后最煎熬,无奈的一件事情。他们在老去,生病。。。。。这期间的双方身心的挣扎,冲突,误会。这是人之常情无法回避,我有时候想面对它,但我最终还是败下阵来。尽心吧。谢谢大家对我的理解,我肯定也理解你。
随便说几句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真是好文!

有的悲伤是用语言形容不出来的。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还有比你更悲的呢,听见了,装不知道。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心姐,完全理解你的感受。
群01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哭。谢谢!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好心痛!这是你写得最好的一篇。抱抱!
megchen 回复 悄悄话
It’s a heartbreaking story. The emotions in it sounds very complicated.

Here, I simply provide something may give you a little bit comfort. Please forgive me if I cannot do it right.

I read a book called The Fault in Our Stars by a very young but talented and intelligent writer called John Green. The following is a little bit excerption from the book.

“There will come a time when all of us are dead. All of us. There will come a time when there are no human beings remaining to remember that anyone ever existed or that our species ever did anything. There will be no one left to remember Aristotle or Cleopatra, let alone you. Everything that we did and built and wrote and thought and discovered will be forgotten and all of this will have been for naught. Maybe that time is coming soon and maybe it is millions of years away, but even if we survive the collapse of our sun, we will not survive forever. There was time before organisms experienced consciousness, and there will be time after. And if the inevitability of human oblivion worries you, I encourage you to ignore it. God knows that’s what everyone else does.”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泪下如雨。。。。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无语

问个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心心!

父母的年迈总会让儿女伤怀。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
亦有老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