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某一时刻

(2011-11-28 15:09:26) 下一个

坐在那里,

才知道心和腿一样没有力气

两只手托着沉重的头

泪就从指缝里滴下来

 

已经饮过告别的红酒

眷恋却依旧执拗

记忆在月色的阑珊中影影绰绰

像黎明前最后闪烁的星辰

想念的火焰撩痛了神经

焦灼的传递像一道电闪

 

秋风

把拥抱,吻还有性化作一团

渗进毛孔,肌肤,骨头

河水带着来自源头的韵律

变成诗的层层叠叠的阶梯

思想,语言,砂爍,

在水中

浸淫,浮沉,漂流

灵魂那长了翅膀的鸟

翻滚飞翔掠过河面

脚上抓着河里的银鱼

 

怀旧的歌声从远处滚来

泪水和吼叫凝固在脸上

舞蹈结束了

舞台和广场在空旷中相觑对峙

灯光昏暗,影子也消失了

 

缓缓地起身

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谢幕

我是演员还是观众?

我真的流过泪,

手背上还有那些冰凉的泪痕

喊过的喉咙沙哑而苦咸

夜幕正在四周垂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17696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writing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谢谢叶子的评论。写得太费劲,也有点‘涩’的感觉。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nyu的评论:谢谢点评。问好。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啊!

伤感的诗句,疼痛的吟诵,发自内心的情感宣泄,写得很深刻。

tenyu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我们没个人都是生活的演员演绎着悲欢离合。时间是良药癒合感伤。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你写得太好了~~~
将强烈浓缩了,然后就放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阅读,我想写不同的某些瞬间譬如:痛苦,刻骨的思念,爱,喜悦,失望。。。。自己作为主体又作为客体品味人生这些至深的感觉。写得不好,以后多努力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我读了四遍

需要经历什么样的感受,刻骨铭心,才能产生这样的诗句?比如---

想念的火焰撩痛了神经/焦灼的传递像一道电闪

是看了一部非常悲剧而深刻的电影吗?

很痛吗?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m走西口的评论:谢谢鼓励,我试着能把它们结合的好一点,欢迎来玩。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
谢谢喜欢:))你说的对,我感觉强烈时候,希望写几句简单的话,而不是罗嗦,但也难免显得不着边际。瞎写吧。谢谢鼓励。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hjh的评论:
多谢鼓励。一定好好努力。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鼓励了。我也非常欣赏你风清明月随手拈来的诗画。我写起来很费神。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不但有才气,还有情感。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你这首诗,不在于韵律形式,而是因为它有一种真实疼痛的感情,比那些讲大道理的文章好。:)
khjh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赞一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情感跌岩起伏的时刻,感觉写的很深刻。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