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过曝

(2011-11-14 10:02:05) 下一个

过曝

摄影时光线太足弄得照片出来很不好,光圈太大也过曝。
照相机是对眼睛的成像原理进行仿真的应用。我一天到晚玩照相机但没有好好琢磨这里的物理光学道理,我是个不学无术的人。

从眼科的半黑的诊室出来已经12点半了,急着赶回去就往停车场走,一出大门阳光像一把刀刺进眼里,我急忙用手遮住眼。

我被放大的瞳孔在阳光下生疼,根本睁不开,我连车都找不着,怎么开车?更糟糕的是,我一向戴近视眼镜开车,车里没有墨镜。我刚才问那个印度大夫,可不可以开车?他说没问题,这家伙简直是胡说八道。我捂着眼勉强睁开一条缝迅速地骂了那个漂亮的印度大夫一句,然后想着自己怎么回去。

我现在绝对开不了车,也没人接我。我勉强可以盯着柏油路,低着头走路,想起医院不远处有家CVS,对,我可以进去买一个太阳镜戴上。
眼泪直流,用手背擦干净又流出新的来,这人不哭也不行。沿着小路,半闭半遮着流泪的眼睛走到
CVS,问了服务员,找到太阳镜就买了一个带上,又走回停车场。依然视力模糊,但已经感觉有了眼帘的保护。

极小心地倒出车,上了路,我能看清红绿灯,其他都像是雾里看花,我真怕自己撞了车或者人。原来过曝是极其难过的,我傻了吧唧一点不动脑子,忘了看眼底不光要散瞳,等好久,瞳孔回缩也需要好久,必须准备墨镜。这时候其实不应该开车,很危险。
现在我车里有了一副新的便宜的太阳镜,以备急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我一定记住了。这些日子看医生弄得全乱套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谢谢TARO,我是有点冒傻气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我本是看内科医生,她把我转到眼科去查眼底,事先没有料到的。你们一说我还真有点后怕。下次再不敢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散瞳后真是不能开车,什么都看不清。好在没出事,太危险了!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Co it's too dangerous!

My 眼科大夫 insists me to bring a driver with me, or wait at least 1 hour for eyes to recover!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太危险了
散瞳以后怎么可以立即开车?
是眼科大夫的责任了
再遇到这情况就知道了,坐在诊所休息半小时等散瞳那个过程恢复
有墨镜还是不行啊,景象都模糊了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