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头发

(2011-10-06 16:05:04) 下一个

诸事繁忙好几周不见领导面,他周末回来已是午夜,我在厨房给他弄一些夜宵以备他填饥裹腹之需。他爬上楼我们打了一个照面,着实把我的瞌睡赶到明天晚上!

‘谁给你理的头发?!’

‘别提了,换了一个人,问我要什么样,我说修理成像两周前的样子就行,他一推子下去,呃,我意识到:大势已去,一切都晚了。:((’

‘整个儿一个‘JARHEAD’ NOW:))。’我没敢笑出声怕惊醒熟睡的儿子,‘这手艺还不如我’。

‘我知道,大概南方那个面谈也拉倒了,白忙活好几个礼拜。’他沮丧地说。

‘洗完了,吹一吹会好一点吧?’我想应该尽可能往积极一点的方面说,再说快半夜了今天什么发型都不重要了,明天再说吧。

洗洗睡下,我伸手糊掳一下他的头发说,‘你下次重大活动之前不要去理发,这是一个重要经验’。

‘嗯。’呼噜响起。

我翻身关了灯,无语。一个人的发型对外表占着太大比重,男女一样。

我思路迷蒙。。。。。他曾有一头浓密黑亮的头发,连鬓胡子,是个毛发很重的人,不知何时除了胡子茂盛依旧其他都渐渐地淡薄起来。

人,谁能抵得住岁月经霜呢?就是漂亮的面孔也一样啊。

我眼里他依旧很帅算得上仪表堂堂,只是岁月使他无论内心还是外表都变得比以前粗砺了许多,近年来一些白发在黑发中闪来闪去,他很清癯的面部线条和淡淡的眼角的皱纹,连我也很难找到当年那个大男生的痕迹,他被生活打造成一个Tough man,依然怀着一个追寻的野心

记得上次他突然问我:‘Are you still proud of me?

Yes,very much。’我毫不犹豫地说。。。。。。我迷迷糊糊的想着。

Tomorrow will be another day

头发会长长一点,自然一些。再说脑子里装的理发师也没能削去嘛!那是人真正的强项。

Goodnight。’咕噜了一声,睡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谢谢杜姐,头发似乎是外貌中举足轻重的作用。好好爱惜头发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含蓄婉约,你擅写的风格~~~~

心妹,我们家那位连头顶的发都光了,在山里互相照相玩,他对着自己说---老了哦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谢谢松。瞎写着玩儿。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谢谢,改了。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Are you" still proud of me, not "do you".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谁也阻止不了岁月的脚步,只要心态好就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