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混淆结果

(2011-06-23 18:48:37) 下一个

混淆结果

实在是沮丧,记下来明年给自己看。

春天时我种了好几种菜,为了育秧考虑都分别重在小花盆里,想等出了叶子以后,地也暖了再植到地里。我当时觉得自己有把握将来认清楚它们谁是谁,所以有的贴了小条子做标签,有的没有。几个月过去了,有一批浅绿的叶子出了好多苗,我记得我种的是九节塔,可是一点香味也没有,也不像白菜和芥菜,嘀嘀咕咕我就一直让他们在小花盆里,不过我还是认为是某种HERB,可是越来越大的叶子使我彻底推翻了是九节塔的可能,可它是什么呢?

今天我拔了几棵切了给儿子晚餐,突然一股熟悉的味道让我想起来:我曾经种过一袋莴笋!这些浅绿色的大叶子是莴笋!我已经连根拔了当叶子吃了!莴笋彻底流产了。

我真是笨啊。可是更为混淆的是地里现在长得小苗是什么呢?别是野草吧?

种菜过了季节也就拉到了,显见我当年插队受的再教育全不记得了,错,错,错。

我开始对自己的记忆能力信心不足,以后还是用笔记下来更对我这个马大哈,又自负的的家伙有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本来就是想说这句话给忘了怎么说了:((谢谢杜姐。现在真不敢完全相信自己的记忆不出差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这在我是常常发生的呀,没事的不用自责~~~


记忆一件事的时候总是觉得很有印象,但当事情一多时间一长就全搅浑。所以我只好信奉“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重要的事甚至分别记几次 如帐户和密码之类。

花盆里插个小标签也是我常做的事。。。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娅米和松妹:根据娅米的提示,我今天就把让我混乱的都铲除了,心里踏实了好多:))不过空地上现在就是认识的蒜,葱和几颗西红柿。人是贪婪的,我本来就是种着玩,结果就有了要吃的要求,把个悠哉悠哉的种菜过程弄得挺紧张,老盼着人家结果出叶,没了平常心。:((
我下次要全部改成种花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心心也有乌龙的时候~

周末开心!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别难过,给你讲个笑话。

有个人老是分不清野草和菜苗,他妈妈就教他说,这个简单,你把它们全都拔掉,那些又长回来的就是野草。:))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