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奥斯卡颁奖的晚上

(2011-02-28 14:12:24) 下一个

奥斯卡奖的晚上

好多天不看电视,昨晚因为想看奥斯卡颁奖仪式拿着电脑,手机坐在电视前了。

一会儿我想这又何必呢。索性就关了电脑。一年也就一次奥斯卡奖不是?

不过,这前边有太多的红地毯上的谈裙子是什么牌子,首饰来自那家,然后这些大明星们故作姿态地对着镜头让摄影师拍下瞬间。好莱坞群星灿烂比美的时刻抓着成千上万观众的眼睛,这是全世界顶级名利场。光彩夺目的表象晕倒全世界的人。一个新发式,新衣裙,都能成为头条新闻。

不过,老土的我倒不是刀枪不入没有了虚荣心而是精神不济居然看着看着在沙发上睡着了!睁开眼时Tom Hans在颁奖,我竟然给错过了主持人的开场。去厕所用凉水洗了一把脸,嘿,等了半天什么也没看上还成?

是我好长时间不看电视的关系,还是今晚的节目特别乏味?还是我今天太累了,眼皮直打架。

Kurt Douglas还挺逗,不过我一直有点替他老人家担心,怕他砸了台,忘了词,哈哈,最佳女配角Melissa Leo嘴里溜达出 F-Bomb字眼引起了一点兴奋,我就坐了起来。可是接下来一系列平淡的上场下台,这场节目真是平庸得很。好不容易Billy Crystal出场带来了笑声,他正说着Bob Hope的逸闻我的电话响了,呵呵,看来我今晚无缘看着一年一度的晚会得精彩部分了。

“Hello.”我拿起电话。

’Hi,我是瑞林。你好,好久不见,但愿我没有打搅你,这么晚了。咱们能用中文聊天吗?

嗨,瑞林,当然啦,我知道你在学中文啊,我说慢点,你不明白就再说一次。我反正就是要看奥斯卡颁奖,不过特没意思。你在家还是在学校?’我开始用中文用很慢的速度说。

‘我现在在校园里。’瑞林洋式口音的中文回答。

‘瑞林你竟然听懂了我的中文,太好了!’我一高兴说得有点快了。

‘你学了多长时间汉语了?’

‘一个半年’。

‘一年半?’’One and half year? ‘

‘No, one half year

奥,那你应该说‘半年’。我说。‘你认识了多少汉字了?’我问。

490’瑞林用中文说。

‘真不错,听说今年夏天你要去北京?’

‘对。’

‘你现在每天都上中文课吗?’

‘星期六和星期一’。

‘教授是中国人?’

‘不是,但他很棒’。

‘你有了一个中国名字了?’

‘对,叫欧瑞林。我怎么称呼你的中国名字?’瑞林问。

’XX’.第一个汉字是姓,第二个是名。我解释了中文称呼的习惯。瑞林似乎听明白了.‘你将要在北京哪一所大学学习?’我问。

‘北京语言学院,你以前的大学也在这一片吗?你和某某是文革后第一批进大学吗?’‘是啊,那是1977年,我当时还在乡下参加了高考。’

‘瓦’!瑞林很感慨的声音。

我很惊讶瑞林不光知道文革,还知道文革后恢复高考的事情,瑞林说他们正在学习这些事情。

实在憋不住了,我们两个不由自主换成英文交流。最后我说你现在干什么呢?最近有没有回家看看?他开始没全跟上,我又说了一遍,瑞林说:‘我有很多作业。我下个月回家看父母。’

我说‘问你爸爸妈妈好。’

瑞林用中文流利地说:‘问你父母好!’我忍不住笑了.’Honey ,say Hi  to your parents. Since now, you can call me once a week , we’ll  have a little chat in Chinese before the summer.’

互道晚安后我回到电视前,Natalie Portman正在泪流满面致谢词,哈,真不错,我一直希望她能赢。她美丽大方,文雅朴素,虽然身孕在身依然楚楚动人。这一晚上从她得奖到结束,我兴致勃勃地看到1145分。

明天还要早起。上楼洗洗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拿着电脑,手机坐在电视前---哈哈,我也是的。。。

并且随时在博客更新获奖者名单。那样我就坚持看完这段节目了,免得到处走来走去。

你最喜欢的主持人是BILLY吗?年轻人当中我挺喜欢上一届那个澳大利亚人。记得也是同海瑟薇有一点小品?很滑稽
当成个娱乐节目大爬梯看着玩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