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位远行的逝者

(2011-01-06 10:01:43) 下一个

一位远行的逝者

作家史铁生在活了马上可以庆祝一个甲子一周前突然撒手去了。
上帝是眷顾的,虽然生生地把这么一个丰满的生命强按在轮椅上38年,但感动于他的赤诚地与他交流和谈话,最后一定是与史铁生和解了,或者就是被他的不屈感动了,终于解放了这个坚强的灵魂,不再折磨他的身体,让他痛快地去见在天堂的母亲。
我相信他活着的这份成绩一定让上天惭愧了。我相信他一定可以进天堂,因为他有一颗美好的灵魂;因为他真的已经都准备好了随时接受天堂的召唤。
他活得愉快无愧,使很多人对生命的理解有了新的认识,他是一个仁厚的人。他是高尚的,病体使他更实在地回答生与活着,生与死亡,为什么写作和为什么活着这些对他一点都不抽象的问题,一点都不矫情。他远去了,启发了无数后来。

他写过:

 

我一直要活到我能够

坦然赴死,你能够

坦然送我离开

 

他的夫人陈希米在追思会上说:‘我想,这一次,是他认为时候到了。他做到坦然了,我也做到了。’

 

他还写过:

 

我一直要活到我能够

历数前生,你能够

与我一同笑看

 

在另一首诗里,他说:

 

谁说我没有死过?

出生以前,太阳

已无数次起落

悠久的时光被悠久的虚无

吞并,又以我生日的名义

卷土重来

 

陈希米说今天,'他肯定来了,他就在我们中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谢谢晴天。他失去了行走的能力,但用他的思想和文字行走在人间,虽然我仍旧希望不应该让他承受如此的苦难。能从个人的苦难中走出来的人依旧热爱生命,他们一定更坚强,更美,信仰和信念使他们活得更充实。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一切价值都成了价格的社会里,史铁生在轮椅上参悟生死,和灵魂的去向,而大部分人正在拿灵魂换钱。我仰视作家的真诚和纯粹。晴天,你一定也深深的理解他说的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你懂这样的人,你懂这样的诗人,你理解这样的人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