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失眠时

(2011-01-20 11:11:57) 下一个

失眠时

我纷乱的脑子里往来穿梭着许多人的故事和脸,我闭着眼,太忙的花絮容不得我再看见新的东西。那一刻,我跳出自己看自己。一个网络中的蜘蛛,辛勤地吐着丝,忙碌地结着网,粘在网上的各路英豪因为贪嘴,失了自由。想接点串通横扫江湖者,却失足丢命。呜呼。

 

失眠时心情很黯然。人在黑暗里闭着眼睛,脑子却像放着电影的天幕。昨天,今天,明天顺序和逻辑都是混乱的。

我自然是想那些令我铭心的事情,但结局总是迷失在黑夜里。

那个秋天的故事,那个温馨的午后,人不是什么都说放下就放下,说穿越就回到史前的浑屯。我也许就是为了这些放不下的,今夜彻底失眠。

我跳出来看自己,好似那网络上被蜘蛛粘住的倒霉蛋,我都不配做那个大蛛蛛。我不能动地瘫在蛛网上。出汗。紧闭着双眼,在对蜘蛛的敬佩中我从一个梦进入另一个梦,我在找寻什么呢?我老是追不上那辆想上的列车。最后在跋涉中迷失了方向。

裸露的肩头很冷,我却懒得动手把被子往上拉一下,在黑夜中我搞不清自己是在梦里还是在梦外,但是我肯定没有休息。

暖气片传出锅炉启动后流水的声音,在夜里声音显得很响,儿子的鼾声从隔壁的房间传进我的耳朵。百叶窗的缝隙一缕柔和的月光泻在地板上,我抓起睡衣披在身上跳下床,拉开窗帘一轮乳黄色的圆月挂在雪野上,白雪覆盖的地上树影扶疏,寂静的夜,月亮显得又温暖又梦幻。夜光表在嘀嗒嘀嗒的走着永远无头的路。指针指向 3 : 30 。

月光中我看见那幅画,苏东坡半醉地卧在石头前边微笑:‘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阴’。我突然明了起来。折回卧室倒头就睡至天亮六点的闹钟叫醒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好坏都是生活,我也是顺手记下这些转瞬就过去的起落。也许过一度时间看看自己当是想什么来的。谢谢。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失眠也是充满诗意和哲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