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再回首

(2010-12-28 17:57:59) 下一个
http://www.zifengyy.com/att...1071.MP3

再回首
云遮断归途
再回首
荆棘密布
今夜不会再有难舍的旧梦
曾经与你共有的梦
今后要向谁诉说
再回首
背影已远走
再回首
泪眼朦胧
留下你的祝福
寒夜温暖我
不管明天要面对多少伤痛和迷惑
曾经在幽幽暗暗反反复复中追问
才知道平平淡淡从从容容是最真
再回首 恍然如梦
再回首 我心依旧
只有那无尽的长路伴着
20年前我离开中国时听过这支歌,记得那时我很感动,后来的多少年里每当我听到这首歌我都会停下来手中的事情,把它听完。
渐渐的没有人再唱它了,这歌便埋在我的记忆里,它触动着我心的深处那些不为人知的伤痛和软弱,岁月如歌。
今晚我非常想听它,翻来覆去这歌声在岁末的思绪中诉说着那久远的记忆和新近的心情。很多人后来翻唱它,我挑出这有点儿苍老的男声,带着些许的口音,他让我在这冬夜里听得亲切而感伤,动情,真真是岁月更年的心境。那些遥远的祝福在岁月中变得沉甸甸的:那些遥远的问候在空间里变得轻飘飘的。过新年了,今晚这支歌伴着我在平平淡淡的真实中反反复复品味着生活和感情的浮沉。
再回首,恍然如梦,
再回首,我心依旧,
只有那无尽的长路伴着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谢谢娓娓,你也新年阖家快乐!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来探望心妹。

再有半天的时光,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了,愿你阖家来年一切安好,更愿你和延续你们生命的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愉快,与你长相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