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飘啊飘

(2010-10-29 13:43:16) 下一个
 去年这时候我在网上看见这张照片十分感动,它孤零零在风中盘旋飘零,无依无靠地快速降落着那种感觉触动了我内心的柔软之处。
人生也是如此吧。
有时我们矫情地说:‘长恨此身非我有,何时忘却营营。’
当真的一人漂流时,临危时,黑暗时,那巨大的孤独包围着你时,不知道下一站在哪里时,你会想什么呢?
我想我会希望有一个人抱住我说,It is okay,you are not alone .Let's go home .我们自以为很坚强的意志会在这时不堪一击地垮掉。
几年前我读"Into the wild"这本书时产生过强烈的感受,那个年轻人临死时眼睛望着阿拉斯加的蓝天白云和雪山,他实现了自己的愿望送了命,他高兴的体验了孤独的伟大含义,但他快死时,眼前是他母亲的幻影,他好想回到她的怀抱。
我们的身体首先就是我们意志的背叛者。因为我们是人,我们有致命的贪生怕死的本性,好逸恶劳的本性,怕孤独的本性。因此我们是软弱的,经不起考验的。
我看见那孤零零的落叶飘零,飘零,我想能伸手接住它说,不要怕,我们在一起。
一句温暖的问候,一个温柔的眼神,一个善意的拥抱,也许你就温暖了一颗孤独飘零的灵魂使他不再流浪。
飘啊飘,怎样的来怎样的去都是孤独,只希望这一路上有你,让这流程变得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孤独是恼人的,没人渴望真正的孤独。孤独又是幸运的,智者庶几能从中得到哲学的领悟。

心妹你文思泉涌,随你的脚步,也会定下心来自省,让玩闹浮躁的心,在一旁静静歇息。撩开表象,看那下面心的搏动,几曾回首,几度太息,难卸下那繁重的记忆,却冀望着重走一回。因为淌去的时间里虽有孤独,还有的却是不可多得的温馨和含辛的亲情。

问候妹妹好,前几篇也一并拜读了。心妹你犀利中带着勇敢,睿智里藏着温柔,你灵魂的伴侣该有多高的智慧才能赏识并配得上你这美丽的精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