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歌五首

(2010-10-13 11:00:00) 下一个



秋之思

我等你归来
用相逢的喜悦
冲刷你浑身的尘埃。
我盼你归来
用相思的温柔
软化你变老的情怀。
我迎接你归来
用相爱的热烈
去除你孤寂的失败。
我等你归来
纵使花不开,叶落败,
果实不再
我等你归来
为你洗去疲倦,尘垢,落拓,
沮丧痛苦和悲哀

只要
你回到
我身边来 。

秋之临

火热在昨夜才转身离去

夜来以示寒意

花落了吗?

我就去看看寒霜打了的你。

花落红不在,果实坠地

这才是开始

轮回的事体谁能奈何

就是你在意,在意,在意

我要好好地去看看你

把落叶上写着的字

说给你坦然,坦然,坦然



秋之爱

我还浸在你滚烫的吻里,

那一阵秋风就吹过来,

你去了,

卷走了我轻似羽毛的身心

飘吧,飘,

头上浮着 很多很多云

是我驾着云还是云托着我
 
一并浮沉

骄傲的心在秋色的热烈中

化成了火一样的热流

蕴染成霞

绚丽每一片路过的树荫。
 
我好想好想就是
 
一片无羁的云随风一起
 
再不要思忖也不再追寻



秋之痛

如果我们的相遇

仅仅是一次偶然

我们的碰撞不过

是荷尔蒙堆积起来的错误

那你就拾起懊悔的板擦

一次又一次抹过你的心

直到把它摩破

让情感的末梢麻木

不再向往不再热烈

也不再歌舞和倾诉

如果这仅仅是一次轻浮。

如果这不仅仅是一次偶然

是分离把相聚化成迷雾,

挣扎在别人的情感里
 
恸哭自己的孤独

分离的遥远里
 
守候牵挂的痛苦

在心的深处温存地温存地
呼唤你的名字

将它书写在沉沉的夜幕。

我怎能说

这只是一次偶然,

一次轻浮

我们的碰撞仅仅是
 
荷尔蒙堆积起来的一个错误?



秋之叶

放弃了
一切坚持的努力,
哗喇喇
铺天盖地落下,
古铜色干涸的叶面
坚脆的脉络象网一样
没有了绿的生机。
山并不因此空灵,
虽然失去青绿,
也不想空谷回音,
只任风吹去做泥。
乌鸦在枯枝上聒噪,
无情的秋风
吹落我一桌乱纸
连着我
无聊的惜香怜玉
一同飞扬
在肆虐的风里。
你以为你是谁?
时间的主人?
还是时间的玫瑰?
落叶
带着破釜沉舟的胆气
还有过来者的聪慧
践踏着我结结巴巴的诗句 。

 音乐来自娓娓的博客。特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谢谢娅米。我也喜欢纽约的秋天。只是有时心里会深深的感伤。我竟是在这如画的地方活了这么许多年月了。秋去冬来,春往夏回,老了自己的情怀,蹉跎着日子。谢谢留言。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有着深深的深深的忧愁?

我喜爱秋天,特别是纽约州的秋天,秋叶比春花绚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