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日闲话

(2010-10-11 06:45:02) 下一个

长周末,午后天好得让我觉得不出去转转简直就是犯罪的感觉。我们就拿了篮球带了相机全无目的的出了门。小城里到处是人,看来大家都对好天有共同的表示。橄榄球,棒球的比赛也并没有比太阳下的蓝天白云,秋风红叶更有魅力,看看街上停得满满的车,慢慢地沿着街在别人的车子后面爬行着。反正也没要紧事,也没明确目的,就当游行过节吧,正好可以好好端详一下街道两旁的街景。

最好的建筑总是被银行占据着,电影院上的广告牌子闪着莹光,我想着应该去看麦克,道格拉斯的华尔街的新片,Money Never Sleep 看他上次的华尔街片时,我好像住在中西部的圣路易斯,让中西部淳朴的民风熏陶的对华尔街的尔虞我诈很是惊诧。十几年后道格拉斯大帅哥已经老了,最近又在与鼻咽癌作斗争,····‘秋风不止吹瘦身’安静的诗句跳进脑子里。

过了图书馆,书店,圣佛兰克的天主教教堂前面停着三五辆加长的豪华礼宾车,教堂的正门刚好打开,出来一行刚刚结束婚礼的宾客,伴娘穿着紫红色的拖地长裙手里还拿着一束花,男士们黑色燕尾服打着领结,新郎新娘肩挎着肩,后面一个人还拖着新娘的裙裾,他们看上去不过 30 岁。天主教的婚礼仪式的庄严郑重铺陈,想起 20 年前,在菲律宾女友与我们的大学哥们庄重的婚礼仪式上让不合适的租来的皮鞋夹着脚生疼还得老实地站在那里听牧师说着完全不知所云的长篇累牍的 先生。那场婚姻不到两年就破裂了,届时婚礼的费用还没还清。

我脑子冒出个问题:女儿将来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婚礼呢?关键是会有一个什么样的婚姻呢?瞎操心,婚不婚还是个问题呢,那天我看一条调查说,加拿大现在未婚人口已经超过已婚,人类生活的格局,家庭的形式正在不断地变化着。

过了加油站,另一座教堂的尖顶把十字架送上碧蓝的天空,教堂前的院子里放满了大大小小的南瓜,鬼节快到了,我们也已经有了一个大家伙放在台阶上。快到医院的的路边上一侧是路德教朴实的红砖建筑像个小学似的,另一侧的是干干净净的白房子的殡仪馆,庭院前有着一面国旗在秋风中猎猎作声。

生生死死在这小城的街道上就这么接替着,更迭着,人们依旧快乐着,或者找寻着快乐的生活。

一流排开的各种餐馆各色的遮阳伞在街道旁煞是好看,巨大的花盆里开着姹紫嫣红的菊花。悠闲的男女老少品着咖啡喝着红酒,在阳光下脸上洋溢着惬意的笑容。

拐弯我就把车开进了有湖水的公园,这是我们们常来散步玩球的地方,停车场居然满位。孩子们的足球赛正在绿茵地上举行,周边围满了爹妈爷爷奶奶拉拉队,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地方停下来。我们三个人每个人投篮十次,先生开始吹牛他的篮球生涯校正我和儿子投篮的姿势。····不远处的网前十几个南美人高兴地玩着排球,他们说着西班牙语我一句不懂,但我知道他们很快乐。

湖岸边的野雁成群地栖息着,几只横穿马路的大家伙目中无人地摇摇摆摆在路中央,开车的人乖乖地停下来等着它们走过对面。

湖水泛着斑斓的光,我去车里把相机拿出来。

秋阳艳烈得连干枯的树叶也散出强烈的金色,黄色,橙色,古铜色和红色在蓝天下作着一幅季节的活生生的油画和诗篇。

这一份儿热烈很快就会变成冷寂肃杀的晚秋。我按着快门想极力把他们最美的容颜记录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杜姐姐好谢谢光临。那是我们家的儿子和他爹。都是表面光的人。:))问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谢谢,天好,看哪儿都顺眼:))小城里的人悠哉游哉的,周末更是。也问你秋安。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哇 照片上这两位年轻帅哥都是你们家的吗?有没有你投篮的英姿照片呢?好久没摸球皮了,想必自己对此已是十分生疏。看到你和全家心情都好,很为你高兴。
说的正是,太阳下的蓝天白云,秋风红叶太有魅力了,让人舍不得做其他事,都跑外头来透气了!我也是~~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美好的一天啊!这份平凡普通让人感到踏实心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