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书斋里自闭二首

(2010-09-17 16:05:55) 下一个

书斋里自闭二首 

(一)阅读

睁大你的眼睛

看你存在的世界,

闭上你的眼睛

审视自己的内心。

书斋里找到

知音和情趣,

独处的心灵

聆听智慧的启迪

点点滴滴

 不孤寂。

Silence SpeakViolin: Silence Speaks Artist: Secret Garden Album: Earthsongs

(二)今天[为去国二十年作]

回眸一瞥时

你已消失在人群里

我忘了自己是不是说过再见

想再说一遍

不管我是否已经说过给你。

 

失神地站在

停机楼的门前

有什么拖着我的腿

往前一步突然变得如此艰难。

 

飞机

把我的身体带上了天

心留在你的身边,

身心分离在云里穿梭

故乡在眼里成了一点

在心里却蔓延的无际无边。

 

回眸

你消失在云下

阡陌如棋盘星星点点,

再见

两鬓霜染我声依然,

飘摇浮沉二十年

沧桑了游子的心

更变了故乡的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