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感性,知性,理性,与做一个自己。

(2010-08-17 13:35:11) 下一个

感性,知性,理性,与做一个自己。

读了胖兄,狼兄各自对男人所喜欢或期望,欣赏的关于女人的知性,感性的文章,欣赏他们华丽的文笔和内容之余也动了一点脑子想了想。[通常我不大动脑子想这些时尚 的问题,笨就笨了,自在就好。]

凡心总是在的,虚荣的心被人夸一下时的洋洋得意地感受我是心中还有,虽然在天黑下来时心里不断地鄙视自己好几遍,天亮了来到光天化日之下,男男女女面对时,仍旧不免一次又一次被一些虚浮弄得飘飘然,或愤愤状。大俗人一个。说到自己总归不要太自怜,也无须自卑。知道自己说给别人也不是坏事。解闷吧。

我满欣赏郭德刚,霹雳舞,也欣赏巴赫,和芭蕾舞室内弦乐四重奏。我要说出来自己喜欢看美式足球就是橄榄球赛肯定让很多优雅成功的中国男士嗤之以鼻,就这一点就不符合淑女范畴,但这是真的,我真没想过为了做一个淑雅的人放弃我的喜好。从来喜欢体育,健身,所以对我,美一定和健连在一起才行。男女都是一样的要求。从脑筋到形象无论形而上还是下,健康是美的第一要义。人生态度的大大方方基于一个人对自己的接受程度。一个人的外表和体态,体型有很多无法改造的先天因素,但人的眼神语言确实是可以造就的气质,然后又反映在举手投足的行为上,最后归在一个人的意识里总和为你是谁。为了适应生活和社会每个人都在调试自己,过头了就异化了。完全不顾社会习俗和偏见我行我素的人,要么已是行业大佬,要么就是偏执的孤僻者势必被抛弃的人,说远了。

回到女性问题上,说了半天,二位网友各出一端说的是女人怎样更可心,可男人的心。因为这是一个实在问题。是一个社会问题,是一个男人主导的社会问题。我比胖兄还落后的是,很长时间不知道中文新出现的这个词汇‘知性,感性’。记得我曾问过一个男性朋友,什么是感性,他说就是善解人意的意思,看来他少说了还有性感的内容。知性这词,我一直以为就是知识分子的女人吧,看来我缺失了更多的内容。这不能怪我,中文现在新组合的东西太多了,望文生义难免。不过即便没有知道这样的词汇的知识,也不大会影响我们自己成熟地做自己想做的人和优秀女人。我是全世界的人里都有被我敬佩的五体投地的人,男女老少,古今中外,有俊的有丑的,一样的是都有一颗善良的心,勇敢的品质和高尚的灵魂。我不是一个典型可以归类的女人,我只能把自己归到俗人里比较合适。

女人性感或现在叫感性是所有正常成熟男性追求的,这是本性使然,同时也是女性追求自己的基石。女人如果不具备相对于男人的性特征,性感,从生物角度看是有被淘汰出局的危机。男人也一样吧。所以狼文这一点其实阐述的是大多数男人的意见。男性主导的社会里,因为男人的意愿,倾向,就会引导女性为了适应男人的口味‘可心’男人的意愿,女人会在性感上加倍努力。这在商品世界是一目了然的现实,在目前的蓬勃发展的新中国更有举不完的大小事例作证。滚滚红尘,波涛汹涌都是男欢女欲性感,感性的欲望的终极描述。别说你我都是过来人看透了这一切,即使看透你人在江湖由不得己,一样陷在其中。接受吧,我们都是尘世的俗人。所以女人们,不要与生活作对,要顺应,适者生存,颠扑不破。该打扮打扮,该化妆化妆,该作假作假尽最大努力做个感性女人。别笑话大胸的女人浅薄无脑,你要有脑应该知道怎么吸引男人这类动物。

知性女人姑且说有这么一类,没准不自恋的说自己也可以归于这类的边沿或外围或第三梯队什么的,应该属于比较费劲的才能挤进来的行列,要修养,要学习还要有经历到一定岁数,激动的荷尔蒙水平不足,或者修炼了禅的功夫,总之这里已经具有了很多无奈的成分。人工的改造大于自然的成分,弄不好让人觉得虚伪。总之是女人学会向生活妥协之后不放弃自己的出路和选择。优雅的女人不一定漂亮但一定知道什么是漂亮。懂了男人,懂了生活,重要的是懂了自己。如果这是一种品质,只有成熟的男人才可以欣赏,这样的女人的确是很多男人不喜欢也可能是不匹配的,她们只好自 我做乐。自觉不自觉女人这时或多或少已不再以男人的眼光为第一衡量生活和自己的标准。她们更自在地找出接受自己的理由。不是到了更年期的女人就自然地转换成知性女人,倒是很多人自然变成不堪的女人。知识和理性是一种对自己的追求和约束,无论什么年龄。且不分男女。

题目里面提到理性,因为我觉得理性是一个人不分男女有了知识以后应该追求努力的方向。在理性的范围内,欣赏异性的性感,智慧,情感,美丽,魅力,是人生有太阳不把人烤糊,有月亮不让人阴郁。不因为你生来是女性,就一辈子循规蹈矩地以可男人的心为最高理想。做一个自己,自在地活在自己女人的性感,知性,和理性后面,坦荡,不为年龄焦虑,怀着爱心,善良待人,待己。你可能不漂亮,但你可以永远善良,越来越智慧,平静,这些是更永久耐品的大美。不管岁月又对女人造出什么新词汇来格律,女人应该先做一个善良的人,有母性,有爱心,有知识,有见识,有胸怀,魅力,性感,不咄咄逼人,不浪荡无边。自在地做一个自己,一个妻子,一个母亲就实在是天下平安了。我是个俗人,觉得我对得起我身边的男人,不虚假,不高尚,也不庸俗,相夫教子,读书写字,扫地做饭,挣钱养自己,不弃不离,吃苦耐劳。还有其它优缺点。

男人应该珍惜自己身边的女人:你的母亲,妻子,姐妹,情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阅读。也很高兴做你的朋友。沧海人生大家互勉互励使心不再孤独吧。
慧目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读了你的好几篇文章,相比之下觉得自己笔下功夫还有不少差距。 好文笔是语言, 性情, 哲理和灵魂的水乳一体。好的文笔, 让你读了就能感觉到作者的份量和高度, 能体会作者走了多少路, 看了多少事, 思了多少念, 苦了几多脑, 辩了几回证 …… 知道作者的追求, 挚爱, 和胸中沉潜的渴望和深情。
谢谢,很愿意同你做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