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酷暑里躲进一片清凉地

(2010-07-07 09:12:29) 下一个
这几天每天都快100度了。再喜欢户外,也得躲着太阳。
看世界杯足球,输球,赢球,南美队已经全部出局了。只剩下德国,西班牙,荷兰来争夺冠军······我为每一支队高兴---我显然不是真正的球迷和忠实的球迷,只是非常欣赏这个运动项目,喜欢那些绿茵场上矫健的身姿,和精湛的技能,当然相当喜欢乌拉圭的10号迭埃哥·法伦,他简直太帅了!呵呵。世界杯让这个酷暑有了一片清爽和恣意。
那天读了凛子写的书评剧评青衣,她写得真好钓起我的胃口,我在不看球的空间已经读了作家毕飞宇的‘玉米’正在打开‘黑衣裳’读着。在作家的序里他写的几段话让人深思,也有暑日沐浴清凉的感觉。
毕飞宇写到:‘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是一口独立的井,井水不犯河水,这不是东方的哲学,东方式的世故,而是生命的局限,是存在的无奈和活着的疼痛。认知可以是共享的,经验是可以贯通的,但认知更可能是阻隔的,经验也可能是错误的,这就是我们的处境,也许还是我们恒久的处境。’
作家还说:‘人的力量和光荣在于,他有好奇心,他能够意识到自身的局限,他乐于由世界的已知部分出发去追究和探索广大的未知’。
在我们的愿望枯萎后,我们的世界依然是一个井水不犯河水的无聊画面,我们需要珍惜的是我们的愿望,一颗好奇心,还有伴随着愿望和好奇所分泌出来的爱。
读了这个序后我决定把这篇小说读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上云的评论:哈,海上,你也看球?!迭爱戈,真是又帅,球技又棒,对不对?呵呵。:))谢谢,夏安。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法伦得金球奖,应该大大庆贺一番~~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你好娅米,实在热!我去读了感觉实在一般,我现在老是读一半就觉得不想再花时间去看,国内的作家老有一种故作高深的情绪,偶有佳作,但经不住再读,也许我对他们所说的东西不感兴趣所致。我去你那里几次没见你翻新,想你该度假了吧?好好玩,注意身体。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这几天高温,你倒是清凉。

毕飞宇的书没读过,现在很少读国内当代小说,看你转录的这两段话,感觉他应该是个有深度的作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