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蓝裙子

(2010-07-25 06:41:25) 下一个

极其普通给夏日岸边穿的一条裙子。我喜欢它明快的颜色简单的线条,随意地可以穿着坐在沙滩,礁石上,配上凉鞋不妨碍趟水捡贝壳。
我在出游前穿着它去店里买点东西,反正外边已 是100 度了,大家都是短打,又是周么。我虽然平常没有这么袒肩露背穿戴,不过管他呢!
今天就感觉着一些小小的诧异,时不时对面迎来善意的答茬的目光和殷勤,连收款的年轻人也满脸微笑轻拿轻放的帮我,我嘴里止不住地谢谢。今天晴朗可是热得很呀,为什么看上去每个人都很高兴?心里嘀咕着推车出了店,找到自己的车打开后盖,一手装东西,一手揪着小推车怕它溜到一边撞了旁边的车,我大概显得有点手忙脚乱,总归装完了车,盖上车盖,另一只手揪着空了的小推车正要送到一边的集中处,一个中年男子忙着过来帮我说‘交给我吧’我以为他要接着用车,但是它竟是帮我把车退回原处!我连连谢谢,男子说Have a good day!我忙说你也是。
进了自己的车我想 为什么今天大家好像很殷勤?反光镜里我看见自己半裸的肩头和这条蓝色的沙滩裙。也许我今天看上去很招人目光吧?至少在这个老气横秋的小城里。
我并没有轻浮到不知自己几斤几两要去招摇。但我体会到美丽的衣裙给女人带来的让人愉悦  的眼光和结果。开车一路也禁不住跟着收音机喉了几声,哈,你让我一天都高兴!我们原来都是大俗人!别鄙视我的浅薄,但我体会了一个挺深的道理。想你也是。: http://love.lcu.edu.cn/Article/UploadFiles/200812/%C7%E5%B3%BF.MP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娅米,杜马姐,谢谢你们开心读这篇关于别人眼里看你,又反馈回来在自己身上的感受。生活其实是个连锁反应的圈套,很少人能真正不在乎与人的交往和别人的眼光。浅薄也好,深沉也罢,这是人的社会属性决定的。有的人深谙此道,利用此法;有的人不在乎学习人性的常识,常常感到怀[美]才不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蓝色给人舒适和柔情~
这位穿蓝色的LADY一定很有知性的美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人人爱美女呀。女人爱美,男人爱美女,都是美好的天性。享受生活享受美吧!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谢谢晴天,我一向是个随意的人,并不特别注意别人对我穿戴的眼光,今天我在这些琐事里理解了很多人性和世情。也对我自己有所知道,谁不希望别人的好意和宠爱呢,即便是我这样一个女人也一样啊。问好。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喜欢这张照片里的裙子,裙子其实很普通, 但是背景还有你独特的文字给这条裙子一个美丽的故事,给你一个美好的心情,真得很美~~~~祝夏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