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信马由缰在七月

(2010-07-20 20:37:48) 下一个

七月流火,就信马由缰让心情和记忆任意飘荡一回。

[精彩影音]
 

来这个世界不是我的选择,直到 30 岁,我才认识到我的生活我作主,我是我生命唯一的主人这样的道理。于是我关注自己怎么样想,怎么样做。怎么样对人,怎么样待己。注重每一天的生活品质和内容。生于这流火的日子,但生活并没有使我一味的热烈下去。重要的是我在学习体会生活的五味陈杂,认真地翻着明天的日历。一想起我能有机会享受明天的到来,且依然兴致勃勃就令我高兴。

集合从去年秋后到现在一些片断,思绪,为自己记下这一路走来的心情,风情,感情和思考。

http://i33.tinypic.com/346vvpt.jpg
一, 秋去

越来越稀疏的叶

挂在树上

风起时

萧萧落下

河面上飘满留着

残红的春与夏的痕迹

做成的生命书签

而我只能捡起

一片夹在书里。


二, 雪落

除了月亮在

天地通白里闪着

幽蓝的光

树枝在沉重地压迫下

发着断裂的呻吟

大地像一张布满威严不屑

无法质疑的面孔

想起我父亲

那 60 年代肖像上

冰凝,苍茫,空洞

和压抑的面容,

阳光照耀时

我做了一个五彩的雪人

捡起断枝做一把琴

岁月如歌倾注在弦上

我想用它融化

你满世界的冰灵。

融化

铺天盖地的封冻。

开出希望的小路

等待诺瓦放飞的鸽子衔着

橄榄的绿枝归来。


三, 知春

第一只花拱出土时

地上的残雪

还在角落里带着

不肯离去的傲慢

小小的白,紫还有黄颜色

顶破冻土

像一支支莲荷的花瓣

悄悄地开放

带着根性的坚韧 和

整个冬天蓄积的力量

春 由地下漫向天边

那一天我知道你的名字:番红花


四, 惜春

杏花开时春意闹

梨花一夜全落了。

樱花时节,

三春已尽,

去意飘渺,

杳杳。

随波逐流

诗赋难留

一江春水

去了。


五, 苦夏

雨湿阶前不是泪

是相思的惆怅

劳燕分飞再次

别后的苦夏夜短天长

纵有穿越长空的流星

闪出铭心的弧线

也难串起雨滴和泪珠

跨越天堑


六, 感情风暴 

来时如风

无影

却击碎我的情,欢乐仅仅是一阵熏风;

去时如云

有形

写满遗憾在心,痛苦久久是不断的梦。

雷电交集后

只留下冰雹砸破的玻璃和

扎人的碎片在

雨后的水气里

幸灾乐祸五彩纷呈。

远去的滚雷声,

像一个回音,长久地回荡在

发麻的耳际

辨不清

噪音分贝后的质地和区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谢谢杜姐!你把我解读的让我深受鼓励。这一回是为自己的生日所感,想得多了点。不管生活怎样,用心活着就对得起时日。然后就自己释然而快乐。我去你博客里看了那个炮弹人的片子,你的抓拍真生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很对,心妹
翻着日历,每天我都有五味杂陈的感觉。
自己的生活掌在手里,才有使心情把握在积极的方向上

你的诗写得好,不是空泛的抒情,很耐读!!!
特别喜欢雪落和苦夏中的深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