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0-05-13 15:22:46) 下一个

背后是一片天和海,远处是那只白色的大船。
你不是船长也不是船员,你是一个过客,在海岸边看海看船,人被包围在天与海之间,远处是那艘大船。无际的水天一色。
你。望到极远极远也没有岸。

天海之间有海鸥也有海燕,

船的桅杆上没有张开的帆,你瞭望中紧锁的眉宇,海浪击打着船舷,紧抿的嘴角有对海燕的期盼。

海水在远方黝黑里闪着暗蓝。云涌风起变换,你又是船长又是海员,只是一无水兵的浪漫。

你,冷冷地站在那没起航的船前面,有多少期望还是更多的淡然?

凝视。
归途和来路一样,必有颠沛的起伏莫测的疑难和漫长的黑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娅米我始终记着你是第一个给我鼓励的人,我就这么写了这许多感想和废话。不过这一年多,我竟是和你有一个同感,我在码字的过程中渐渐找到久已忘掉的自己和感觉,好坏不论。以前我从来没想过我写的诗拿给他人看和评,渐渐的都扔了,有一段时间我发现自己连好多字都不会写了,话也是杂着说,要不就不说。中文的读物越来越不知道。上这里开始真是鼓足勇气写下一点东西。当然有好多傻了吧叽的废话,但渐渐还是有所提高自己的文化和文字能力。这的确是件好事。谢谢你一向的鼓励。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有些迷惘有些忧郁。但是从我偶然看你第一篇那么简略地介绍小说 Disgrace 到现在,我觉得你在你自己的文字中慢慢发现了自己。这是件好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