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城里的日子

(2010-04-19 14:50:47) 下一个

四月周末的小城,人们走出礼拜的教堂就可以过马路去书店,因为我经常在那里看见阖家来到书店的男女老少,还穿着礼拜时的服装。
读书,买书,逛书店在这里生活的人们是平常又平常的事大家都是读书人。读书原本与吃饭看电影一样的事情,所以天一明媚公园的草坪上晒太阳和读书往往是同时多的事情。没有人觉得读了书就了不起,大家读了不起的故事为了
娱乐生活,也不觉得不读书有什么特别不好,要是那人正好是天才读书不行也没关系,能活就好,各路大明星净是不认字的,但有人学了书本的学问去专门经营天才的出售问题。这是这个多元社会的好处,各得其所。

书店前的梨花已经开始落了,白白的花瓣在今天的微风里飘了一地,乍寒乍暖的时节。
春俏,但是瞬间即逝,还是在乎时光比较重要,春华若无秋实在后,就是过眼云烟。苍茫跟在后边更长的日子里,锻造出个性和气质在无花的时节。叶光和着养分,如书于人生都是茁壮着生命之根,丰富着一世的风流。





闹意春在四月天,浓得化不开得情怀。任你怎样也不可能熟视无睹的春生芽发的季节。即便在今日的微寒里。我给了喧闹留照如此而已,生活不能老是这样恣意张扬,等花落了,你会和我一样怅然吗?

我进了书店找到了MARQUES,买下那本LOVE IN THE TIME OF CHOLERA,因为朋友说这本书比百年孤独更好看,我就来选它作为本周的阅读。有人与你分享读书的喜悦和快乐是一件像春天一样的美好感受。
然后回家接儿子一起去吃饭。普通的日子,有了这本书就凭添了乐趣。读书,有书读,有你选出的书读是一件多么令人惬意的事情,正是这些普通的日子和事情构成我们所谓生活的品质吧。

我喜欢这小城安逸温馨典雅不乱的生活方式。一年一年,一天一天,你也成了它的一部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谢谢,平常日子里面找乐趣吧,有书总让人不闷。问好。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不错啊, 很悠闲的一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