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远方

(2010-03-25 10:10:51) 下一个

远方
远方有多远多长
那里曾是你我的家乡。
多年前我背上行囊
从此走出你的视野
寻寻觅觅
我一直在路上。

远方很远很迷茫
我那曾经的故乡
多年后我放下行囊
回到你的心上
喧嚣和霓虹灯让我闭起眼
我已经不习惯
让心天天张扬
我拿起行囊继续流浪。

远方依旧在心上
它已不再是我的向往
还是常打开行囊
拾起裹着陈黄旧布的青瓷
还有那本翻卷的字典和唐宋诗章
经年的丝绸并不退华丽的光
我捡起来围在脖子上。

远方只出现在有梦的地方
隔山隔海遥望
那曾经熟悉的家乡
我疲倦了流浪
放下了行囊
栖息在一块青石上
静静地听你的故事
却没有我的小屋,枣树,紫藤萝,
大理花开时的芳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