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那只就要远去的雁

(2010-03-12 10:27:35) 下一个
 






你会不会
一走便再不回头
消失在天端
留下我无望的守候?

你会不会
濅淫在春天的繁花里
直到老去的黄叶
风干在枯竭的枝头?

你会不会
采遍群华衔着橄榄
招摇地做一个华丽的新巢
再无力飞回北方的山丘?



你会不会
览遍名山寺宇
找不到我无名的陋居
留在炉边的圣经上
寻章断句时的烦忧?

你会不会
某个冬季丢下轻轻的鸿爪
在我窗前的雪地
然后就隐没进无边的云里?

你会不会
略过墓地降落在
那刻着破折号的碑文的石头上
听一听埋在地下
进入永恒的留守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谢谢娓娓。我知道。只是心里想酷也好像是打肿脸充胖子的感觉。不过,娅米说的对时间的强力可以磨平一切放不下的。谢谢娓姐,我很想念你。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心妹啊,去留从意,不事羁绊,古今多少人和事,都随云烟去。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美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妹妹透彻。有了这样的态度就容易了好多,也放下千万的不舍。人都是当局者迷。谢谢妹妹提醒。真的。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聚散随缘!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晴天,愿能有你的坚强。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纵使失去,也是美丽, 记忆里是经历的回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