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幽默感和宽容心

(2010-02-07 14:48:15) 下一个
幽默感和宽容心
 虎年眼看就要到了,新年吉祥,又长一岁。
 去年开博到现在已是一年,文学城是这一年我的常来常往之处。这么大岁数老惦记一个去处去玩儿,那地方一定有真正吸引我的东西。
回头察看一下,记了不少心情,把以往写在纸上的,只给自己看的拿到文学城里与众人分享了,有点儿不好意思。这年头人皮厚了不是。好在没有诲淫诲盗,写点东西,练习了中文的表达能力,也学了很多新词汇,复习了久远的老句式。解除了心头些许郁闷不畅。得到善意的鼓励和友爱的支持。
 人总是互动的,网络世界也是一样。它也许更真实,由于有一个无人知晓的面具挡着,一些平素比较在意而不能直言的心声就吐露了;也许更虚假,因为有了这个面具,你尽可以伪装成你不是的人。但久之,虚名后构成一个新的人物肯定接近于你性格中不为人见的部分真实。这是我来网上玩以后的认识。

 我本是来玩儿的,无意来改造自己和他人的世界观。 我是来欣赏的,年轻年老的,才情并茂的运用中文书写自己的心情,游记,回忆,见解,批评,文学,摄影给了我目不暇接的快乐。就像孩子去游乐场玩一样,不必太认真,是个锻炼身体,交谊的地方。但要有学位还得去上大学。如同迪斯尼乐园,玩也要花时间,游乐场的拥有者也是靠我们来玩儿,让自己资产在小数点前增加更多的零,所以要是不利于资产增加的兴致还是不能极尽的。
文学城的大部分论坛我都没去过,大部分ID我都不熟悉,几乎所有的人我都不认识[除了我的同学霸王]但是我却和很多人聊过自己的小小见解,好坏心情,常识短见,竟有许多投机的,当然也有一些让我目瞪口呆的。
我知道要想玩得好,就要放下自己的EGO。由此,我怀着坐山观虎斗的情致看大家为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打口水仗。用旁观者清的道理看,大部分都是EGO讲话,不是道理追求。当然也有一些把这里当成统战部宣传站的人,我想那真是煞风景透顶。
 来文学城的人肯定有一样一致就是,大家都认识中国字,此外还有另一接近相同,就是都活在海外。剩下,就不可能一致了。不同就是常态。所以我们来是因为大家不相同,不一致。只要大家文明,不骂人,听听不同见解实在是一件好事情。多一点幽默感和宽容心,文学城应该是个不错的乐园。这么多受过高级训练的头脑和自以为是的科学家,文化,文学爱好者,关心中国的人,应该是有趣的,也是难得的。大家要珍惜才好,稍微放下自己的架子,欣赏一下别人的言语,我们不必在文学城这个浅水池里逞能得胜,它显然不是养大鱼的地方。
 幽默,宽容,教养,文学,与人为善应该是这里的共识,一杆子打翻一船人的态度其实不好,张口出粗言秽语要不得。民主的第一要义是尊重不同意见。
 大家都远离家乡,能操着母语跟另一个人交流,应该念阿弥陀佛。
 在我们共同的年节前,我写下这些寄语鼓励自己,也祝愿大家。 幽默感,宽容心是一个君子风尚。 也是玩好的条件。
愿 文学城成为大家都开心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幽默,宽容,教养”。
学习了。
做人常困惑,今天受益匪浅,我要常来这里取经。
谢谢博主。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娅米的评论:谢谢。我希望自己能常常提醒自己感谢生活。节日好。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文如其人。总是能从你的字里读出你的真诚和善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