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年底的回顾

(2009-12-17 08:52:04) 下一个
来文学城玩了近一年了,回头一看,哇,自己说了,写了这么多废话。
自恋自慰,自以为是,自己鄙视一下自己。
也不全是无病呻吟吧?好歹用了不少心思,希望自己言之有物。
总的看起来,写母亲的小文,是真情实意的
写以往旧事,显得老气横秋。
几首小诗,均不满意。
种菜,锻炼兴致勃勃。真爱就有真意,哼。
写女儿,是有收益的,小丫头长大是老妈的骄傲。啧啧。
写朋友,是欢喜的,他们让我分享生活的美好。
读书写的不够好,明年要写一些读书感想,免得时间长了就忘了。
最后是想写的生活演义出的故事,开始了,才知道这太难,不知自己能否继续。愁。

网络的世界五彩缤纷,来来往往,众生众象,我学习了很多,也浪费了很多时间。
久违的中文世界,同胞同语,有时竟让我感到这样陌生,无助甚至沮丧。在网上我才知道,自己对自己的母语环境的人,事,是这样的边缘。
我不知自己是不是太麻木,对有些东西我失去了关心的兴趣。
我希望自己能走向一个更高的台阶来看人世沧桑,人情百态,不拘泥在固定的险隘的中式思维习惯里,自己挠自己痒痒。
年末岁首,怀着感恩之情,感谢这身心健康的一年能分享自己一些粗陋的见解,分享活着的感受与这么多素暐平生的人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nuts000 回复 悄悄话 文如心名,真情寄语,当自夸一下!新年大吉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娓娓的评论:谢谢娓姐厚爱,温故知新吧。看见你写的字,真帅!竟是刚气,没有娇柔造做的粘乎。敬佩。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心妹行事做人真是有首有尾,怎么这样希望与你合拍呢~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