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橡树

(2009-11-03 20:19:36) 下一个
 
高高的
象夏日遮阳的大伞
橡树张开几千只臂膀
默默地向天空舒展。

春天时
杜鹃在顶处
给后代做了一个家
叽叽喳喳说了很多的话。

盛夏
你厚厚的浓荫下
引来四只鹿
一对夫妻和他们的娃娃。

结了果实的季节
精明强干的松鼠
日夜间程
腾跃在丫枝间
满地的橡子壳,
清香弥漫
在秋雾的清晨夜晚。

巍巍的橡树
当十月的风
在每一片叶子上
把五行的颜色涂满
霜露下沉沉的
落寞
笼罩着我寂静的后院。

我曾在冷月时
仰头
看你
我心中的伞
月色斑驳
影影绰绰,
粗燥的皮肤
象皲裂的伤口,
皮下
新加的年轮
围着百年前成就的中心
发出积压的呻吟。

橡树
我心中的伞,
冬天来临时
你摇着秃枝
把根的意思
写向天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谢谢红袖阅读。我对树木情有独钟倒不在乎它是否高大,主要是它有根和摇弋的自在,还有活的长。妹妹
敏锐而时尚,倔傲不驯,不需要仰视任何东西,而我在放弃了对人的仰视之后,在树的身上找到抬头的力量。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我不喜欢以树的形象和树站在一起。尤其是做一棵橡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