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晨雾

(2009-07-22 20:31:08) 下一个
    住在半山里的我,有空儿赶上是好天儿时,就经常绕着家周围山间不大的小路连跑带走那么一小时.周围有很多树林,紧围着湖.树多得成了林子,遮蔽着天空.密林中经常碰上三两成伙的鹿出没.野生大雁成片地走来走去,它们并不怎么怕人.这本来是它们的家园吧?


   离湖不远星星点点坐落着一些带着 Gate 大宅门.路边只见蜿蜒的自家车道,远远的能看见房顶.
   这边住着许多有"老钱"的阔老儿.他们的宅子占十几公顷地,究竟里面住几个人或根本无人不得而知.山里的几条公路干脆就是这小城给这几户修的半私家车道.

   我每每做阿Q式想,嘿,我虽然不住豪宅,但我比他们享受的这一片天地的时候更多,被树林滤过的空气,美丽的蓝天,羼羼流水,和自在悠闲的动物,你不出来是享受不到的,我比那些不知道姓名的富豪们更滋润.阿Q呵.

   有户人家的房子院落我是真赞啊,它刚好从路边能看见.占地大概有四五公顷的样子,前院是一片开阔的草坪错落有致几棵粗大的玉兰树,树下放着一条长椅.背后就是一片山,松林杉柏.院子的左前方,有个池塘.游弋着飞来的野鸭.右手有一排像马厩的房子,养着几匹马.这房子真是好风水啊.

   一天早晨我跑步,来到这宅子前时,习惯地向左面看去,哇.只见山前平坦的草地上方一两米高处飘着一层云一样的晨雾!荡荡游悠,虚无飘渺,那云雾缠着房子绕着树,给我一种不知人在何处的幻觉.  我停下来,静静地看着虚无缥缈云山雾罩的真情实景.十几分钟后,晨光穿过高高的杉树,美丽的白房子挂着金粉的阳光,好像一个新出浴的女人站在静寂草地上,.那雾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太奇妙了.

   我跑回家,一天都想着云山雾罩,虚无缥缈这两个词的真实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晴天你好.谢谢来看我这小院子.我喜欢你的博客很久了,看了你写安娜的故事使我决定在文学城里呆下来....小姑娘的成长激历了我,而你的坚毅不让须眉感动了许多人.我知道你要去中国工作一段,祝你一切顺利.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的文字,真实的情感在真实又虚幻的外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