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写在石头上的自在

(2009-06-22 10:40:51) 下一个
我家车道出口坐着两个巨大的石头约有一米直径左右吧,从我第一眼看见这房子,这一对巨石诱惑了我的心.,从而这房子成了我们的家.这对巨石象一对自然的雕塑坦然地坐在院子的前方,迎接每天一家人的出入.
    东边的石略高一点像是蹲着,守着旁边那棵日本枫树,秋天时殷红的枫叶落在石面上自己就成了幅画.西边的石头更大平坦地像只小船半淹半埋躺在常青的植物中,巨大的橡树象一把打开的大伞罩着石头上的天空,偏凹一点的石面上留着雨水,长着青苔.
    
我喜欢这对石头带给人的那种岁月沧桑感 ,使房子有一种成熟厚重的感觉.风水里应该叫镇宅之物吧.我不懂风水,但它们让我觉着踏实.在我们南征北战颠沛流离的移民生活里,能有一种安定的感觉是多好的呵.那是一种家的感觉.而且这对石头是那么自然自在地,有机地成为院子的守卫.
     它们也让我想起北京四合院大门口前坐着一对石狮子.盯着你每天迈着高高的门坎儿.那人为的石雕透着一种闭门安定拒绝人的冰冷.
  
    于是有一天我盯着左边的石头想了半天,找出大号刷子,用土色的漆写下"自在"二字.很是得意了一下.
      
我周围的邻居没人晓得我写的是什么,但我是给我写的,而这是我的家园我觉着自在.
      有一天倒是接送儿子上学的校车司机兴致勃勃地问我:那石头上写的是什么意思? 我使劲想了想说:Meaning  feel good about yourself,or just be yourself.他说:这很棒.哈,其实 我想说,这是佛学,这是本来,同时这是享受,是本真自然的感觉,但我怕把人家司机吓坏,以为我有毛病.
   那石头上写着自在从此天天迎着我一家人的出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呆霸王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有块小石头,敢明儿你给写个字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愿你们永远自由自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