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二十年前下一周的经历和记忆.

(2009-05-28 10:30:26) 下一个
我当时作为一个年轻人在北京生活工作,二十年前下一周的亲身经历是刻骨铭心的,6.4.当天的事情人们叙述了很多,之前从4月纪念胡逝世到六月枪响我以经历者的身份证实:6.4.中国荷枪实弹的军队向手无寸铁的人群开枪,并有很多人受伤,甚至死亡.军用坦克捻过"十里长街"愤怒的人们向'人民军队'的坦克投执用汽水瓶装汽油做的土燃烧弹,也有人用交通隔离墩的铁棍插入坦克的链条瘫痪了它向前进.那一晚上整个北京市城区都是战场.或者说是屠厂.
我在这里要说的是从六五到以后一周的见闻和经历.
第二天凌晨枪声渐无,我从西单方向要去宣午门外医院,我心里那时是麻木的,依然想用自己的眼睛证实耳朵听见的事情究竟是什么.骑车到了西单宣武门的十子路口就是现在西单图书大厦附近,原来长安大戏园的二层楼平顶上架着机关枪正对着我的方向,,游移的大兵端着长枪.枪口对着人群,我的心象要跳出嗓子,两条腿直打颤,多亏有自行车支持.长安街方向已不可走,我只能拐向二环,大路还是不行,就只有穿小胡同,天下着雨,灰黑的压着无言默默被驱赶的还要去上班的人群.我界时已经转晕了在多如牛毛的小巷里,好不容易抬头望见大会堂顶才知道到了大会堂西街的什么小胡同里.坑凹不平泥水交加只是推着车走不可能骑,忽然一人宽的小路上一个兵堵住我的去路,他手里的枪直对着我的胸膛,让我只可以往右走不可以左去,老天,我当时真觉着我只要一出声他就会把我一枪撂倒.我又气又怕只好又转回原路.我当时管着病房眼看查房的时间已过,心里惦记着病人更惦记着我的几个昨夜值班的住院医和护士,我知道他们昨夜可能去了广场.我怕他们没及时跑出来.我一直到中午12点才到了班上,说不清脸上是泪是雨.值班的都还没走,护士长说你干吗还来呢?我说我怕你们谁被打死了.大家无语相向.我终于泣不成声地说:我真不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从此以后我将不相信这个政府说的一切.<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