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来峰

试在网络虚拟世界里留下一片真诚.
个人资料
bymyheart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自然,真实,美和其它

(2009-04-01 08:55:01) 下一个
3年前的一天,我决定不再染黑头发.一是麻烦,二是有失自然的原则.这完全是一件小事,但三年来不间断地被人惊诧的口吻和眼光询问和侧目,直让我脑子里疑惑:难道我冒犯了什么吗?
有天去机场送完女儿,天尚早,就在Flushing闲逛,先生进了书店就很慢,儿子不耐烦那狭小昏暗的书局,我俩就在门口无聊地呆着,忽然就碰到我大学同组的同学,她住纽约大概有20年了,我们三五年总是见上一面的."唉呀!怎么头发全白了?""哦.我没染."我不经意地说."好可怜啊",这话让人恼火,我回道"你的黑发不也是染的吗?!"她停了一下,"不过没你这么白,"我无言,看着她失去光泽的目光和略驼的背,想着她神经兮兮地经常觉着被人暗算,我想自己还是闭嘴比较好.
回北京下了飞机出机场见了我哥,嫂."你怎么头发全白了?""哥,你不是染的吗?"'你干吗不染呢?""因为我觉得真的比假的更自然"."你看谁不染呢?"我想就我吧,不过这真的不比全黑好吗?"按下不表还有许多次其他人的疑惑.
我并不想独出心裁,只是想做一个真实的自己,自然且自在,环保而卫生,以鉴赏的心情对待老天给我带来的一切,包括白发.但是我在人们的目光下.还是想起"假做真来真亦假"名言.我依然故我,顶着我这越来越白的头发,自我欣赏.无意中我挑战了全黑发最美,最年轻的中国人的审美观,在我看来无论黑白,真实自然为最上.我并不反对人染发 化妆,只是这是一个选择,我尊敬别人的化妆和不化妆.VANITI,VANITY,在这物欲横流的商品世界里做一个真实的人其实有很多压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今年也开始几十根地从头顶往外冒白发,我早几年没有它们时就说过不会染发,今年它们已经姗姗的来了。我们的观点竟然不约而同走到了一起去,做个来去自由自然的人。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接受一个不完美的自己,心按理得地活着需要勇气.谢谢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做我们真实的自己。。。最容易也最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