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美開辦合資公司所需的驗資報告問題咨詢

(2009-01-04 21:57:46) 下一个

我是三年前申請到綠卡,因大陸及香港還有些生意,所以太太與孩子三年前先來,我定期過來探望,08年中,因家人需要,關掉了退出了國內的生意,自己也移民到美國。隨后在美注冊了公司(Inc形式)。現在國內有一朋友想出資與我合作開公司。因我注冊時,只開了一個銀行基本賬戶,暫時,辦公室就設在家中,同時,剛起步沒什么現金流。現在,朋友需打款到我公司賬戶,大陸的外管局需要我美國公司的驗資報告及資產評估報告才可批款。
我的問題是:
1、我想銀行的可出具驗資報告,但資產評估應通過誰?
2、因公司目前沒什么資產,如從私人賬戶先打款到公司賬戶,以保證與朋友協商的總數額,有銀行出具賬戶證明,帶朋友的款到后,我是否可將朋友購買股份的金額轉回?如轉回,是否需要付任何稅?
初到美國,對再美的公司郀I還不了解。還請各位不吝賜教。再者,在美請律師顧問的年費一般多少?謝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