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仙女(四)

(2005-05-07 06:12:52) 下一个
我坐在“网”里,打开机子,看到空谷幽舞发给我的E-mail:   小桥:   怎么没音了,每次我上来总想看到你熟悉的调侃 ,可是你、你、你,却消失地无影无踪,好象人间的水滴,蒸发了,回不来了……   ??????????小舞   我有点不好意思,是啊,这么长时间没上网了,我感觉守着佳宁挺好,网在我这里失去了魔力,。除了公司一些商务往来需要借助网,生活中我很少想到网,也很少想到她。毕竟她不是鲜活的,不是我世界中的女人,有时我也有冲动想一睹其芳容,可再想想,多费劲啊,见面?吃饭?然后感觉不错,继续交往,或者大呼上当?呵呵,俗。我没有给她回信,因为我感觉这个女人要爱上我了,这可不是游戏。    我给姐姐发了一张生日卡,她昨天生日,抱怨我总是记不住。我确实记不住,我也从不过生日,自从姐姐嫁去美国,就变得如此多事了,从前我们可没有过生日的习惯,现在她要过生日,还要我说酸得倒牙的话,我只好上网给她发张卡,告诉她我是多么地爱她。说实话,我和父母一样想她,她一直是我人生的良友,自从她出了国,我就没了说心里话的地方,我不知道还有谁能够象她那样了解我的思想,那样帮助我。   冬天的北京,又冷又干,我顶着风往地铁口走,今天佳宁来我这,那就意味着我可以美餐一顿了,想到那种浓浓的热萝卜汤我就高兴,这样的寒冷中,带着疲惫回家喝老婆煮的汤,对于平常的男人,是很惬意的了。   我随意地看着通道里的广告,美伦美焕的,很能调剂心情。这时,我看见了卿,她站在一幅广告前认真的看着,通道里的风吹起她的头发,乱蓬蓬的,但似乎她很不在乎,我放慢脚步怀疑自己的眼睛,大冷天她在这里消磨时间?   我犹豫了一下,还是上前和她打招呼:“嗨,李卿?”她的肩膀抖动了一下,没有回头,我觉得是自己吓到了她,“又见面了,真巧”我很自然的带了一句,她才缓缓扭过头望着我。   我愣住了,她眼睛肿的象水桃,眼下晕着没擦干净的睫毛膏,整个脸红嗵嗵的,显然刚哭过。“你怎么了?有人欺负你?”我慌忙转过身子帮她挡住入口的风,那张美丽的脸如今憔悴苍白的让我心痛,竟有人会忍心伤害她?   “王列……”卿的声音发颤,我急忙应声,“什么?”她低着头不看我,“不好意思,我……”她低低地想解释什么。   我小心地扶住她,“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再说,这里太冷了,你会感冒的。”她顺从的点了点头,吉野家这个时候人不很多,我们在内侧角落里坐了下来,“想吃点吗?”我问卿,她看起来很消瘦。   “不想吃,谢谢你”她抬头冲我微微笑了一下,拨弄着散乱的头发。   “你应该吃点,现在你很憔悴,知道吗?”我试探着询问她,可她还是在摇头,“我吃不了。”   “没关系,你吃吧,吃不了给我”我坚持着,我很希望她能吃些东西,她看起来太虚弱了。   “那帮我要杯加樱桃的暴风雪吧”卿说。   我有点着急,这么冷的天,又那样虚弱,还要吃冰激凌,女人真是伤心起来就不要原则了,可我看着她伤心的样子,还是放弃了自己的主张,我想这个时候自己应该顺着她。   但我还是要了双份的快餐,卿默默的吃她的冰激凌,她的大衣脱下来放在一边,我才发现她穿的很少,仅是件毛衫和羊毛裙裹着单薄的身子,真不知道她哪来能量去御寒。我们各自不出声的吃着,我没想到她竟吃下了整份餐。店里暖暖的,人们好象也被这种春天的假象迷住了,很静,除了音乐。我在等她开口。   “我们走吧”她开始收拾东西,我看了她一眼,也起身整理自己的外套,“王列,谢谢你陪我这么长时间”她冲我笑了笑。   “没什么,只要你觉得好受些”我帮她拉开门,外面的风呼呼地吹了上来,她哆嗦了一下,不好意思的又笑了,“其实我不怕冷”她努力把围巾往上拉了拉,对我说。我笑着点头,她也笑。   我把她送到住处,才发现我们住得如此近,我不打算进去,我想她丈夫什么的一定在,那样我会很尴尬,而且佳宁还在等着我。卿没再坚持,她一直站在楼下冲我挥手,我只好走几步回头挥一次手,直到彼此看不见为止。这是第一次我看到卿脆弱的一面,她的苍白无力竟是如此真实,以往我一直认为她是外柔内刚的女人,会和男人平分天下。   佳宁没有抱怨太多,她只嘟囔了一句“晚得如此离谱”便去热饭了,我呼噜呼噜吃了个干净,看着她进进出出地忙活着,俨然一个贤妻。我开始觉得自己有点想结婚了,每天过这样的生活也不错,累了一天回来,有人和你做伴,还有饭吃,虽然有那么一点不自在,兴许还会有矛盾,不过阶级内部的,好解决,何况她的笑脸是那样温暖,让我依恋……但我没有告诉佳宁自己的想法。   一个星期后我接到了卿的电话,她想和我聊聊,我答应了。我无法拒绝她的任何要求,当然她也没要求我做什么,仅是聊天。我准时到了相约地点,一家很小的茶座,我知道自己一定不能迟到,因为她从不等人。大学时,有次老师派卿带我和另一个同学去师大借服装,我们两个仅迟了几分钟,在集合地点就已看不到她了,当然后来少不了她的一顿批评,“有原则的人永远都记得承诺”这句话这么多年一直响在我耳边,无形中监督着我,此后我也如此要求着我的部下,直至今日。   远远的我看见她向我跑来,风吹着她的头发,轻盈的飞舞,我突然觉得很熟悉,这不是我一直梦里的片段吗?   “对不起,对不起”她呼哧呼哧地喘气,“我迟了,临时有个会,挺重要的”她看了看我,接着问“你早来了?”   我点点头,“我们进去吧”我推开门,她朝我笑着道谢。我发现今天天空蓝晃晃的,出奇的好。“山不在高,有仙则名”确实如此,这家茶馆兼有雅、幽、逸,很适合朋友的相聚。   我在她对面坐下,看着她整理头发,瀑布般润泽的发丝亮闪闪的,映着那张苍白美丽的脸生动至极。我一时有点出神了,“王列?”我听她叫我,急忙应声“这个茶馆很漂亮,呃,你叫我?”   “是啊,想什么呢?”她竟然顽皮的眨着眼睛。   “没有,没有”我觉得脸有点烧。   “真是谢谢你能来”   “没什么,下班后朋友聚一聚挺好”我向店员招手,   “今天我请你”卿急忙伸手去挡店员递过来的价格表。   “我请你”我也去接那张单子,匆忙中我握住了她的手,她的手冷的冰人,我一时不知道是要放开,还是继续握着帮她暖和过来,卿迅速抽回了她的手,我的脸一下子更烧了,不知道应该如何解释。   “要两杯碧螺春,一壶大麦茶,还有……”我听着她从容的点着,觉得自己真是没用,不就是握了手一下吗?何必如此惊慌,我开始怀疑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或许是心里有鬼?我大胆的看着她,她正在想着什么,接着是沉默。   “王列,那天我很失态,你想知道为什么吗?”卿缓缓地吐出这句话。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知道,”我顿了顿说“也许我可以帮你做些事,或者帮你出出主意”   卿很认真地听我说完,她捧着杯子抿了一口茶,热气氤氲着,我一时看不清她脸上的表情。   “我被男朋友甩了,那天”她说得更慢更轻了,我点头示意她继续说,此时我才知道卿没有结婚,这使我心里有了点负担。   “我很爱他,可是却留不住他,那天分手他把我放到地铁就走了,头也没回的走了……”卿的声音哽咽起来,我急忙安慰她,“别哭,别哭”她冲我点点头,继续说下去。   “我们在一起两年了,一直很好很好,可是不知什么事,他就对我冷淡了,躲着我,每次我找到他,他总是有理由离开,更何况我几乎找不到他”卿把头靠在手腕上一动不动,我知道她很伤心,我不知道怎样可以安慰她。   “那现在呢?他找你了吗?”我轻声问她。   卿摇着头,“没有,我再没看见他”   “我可以帮你做些什么?比如我帮你找他谈谈,告诉他你很爱他?”我挪了挪杯子,很认真的对她说。   她还是在摇头,“其实你忘了他,从新开始也未尝不是种解脱,我相信你很快就能找到更好的朋友。”我只好鼓励她。   她笑了,没有回答我,只是在杯子后面注视着我,好象希望我继续说下去。   “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反复无常,不过换个角度,这也是种乐趣,平平淡淡了,你也就厌倦了。”我极力搜刮着优雅点的词汇,看见卿笑着听,我也觉得心里很舒服。   我们就这样聊着,彼此的距离也由生疏到了亲切,我心中那个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卿烟消云散了,这里有个新的卿,温良和气的卿钻进了我的脑袋。看着她在笑、在说,我感到很幸福,自己心中的女神竟然在眼前了,一个真实的,值得怜爱的女人,不再是圣女高高在上,陌生而且威严。   我的手机响了,是佳宁,哇啦哇啦的一口气说了好多,要我9:30Pm去她朋友那接她,我看看表,还有半个小时,佳宁也真是会掐算,到那确实得用半个钟头。我答应着,那边佳宁甜甜的要我说:想她。我看看对面低头喝茶的卿,放低了声音说“我想你”。佳宁呵呵地乐着,叮咛我准时去接她。   关了机我冲卿抱歉地笑了笑,卿也对着我笑着说:“有事情?”我点了点头,站了起来,“是女朋友吧?”她淡淡的又问了一句,我边整理衣服边回答她“是,她在朋友家,要我去接她,我先送你回去吧?”卿没有吱声,我以为她没听见,就又问了一遍,她抬头看着我,“王列,你可以留下来吗?我还有话要和你说。”   我愣了一下,我没想到她会这样要求,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她,卿的那双水晶一样透彻的眼睛期待的看着我,我真不知道自己该如何拒绝,“可是我……”我指指表,又指指手机。   “你可以留下来吗?”卿还是这样要求着,我不敢再看她的眼睛,我知道如果那样自己会没有勇气去拒绝她。   “我得去接我女朋友,她在朋友家,晚上挺危险的”我掩饰着内心的矛盾,我看见卿的眼神暗了下来,我试着问她“我先送你回去吧?”   “不用了,我还想再坐一会,你去接女朋友吧”她淡淡甩出一句,没有看我,我站在那里不知应该再说些什么,我去前台付了帐,回头看见她伏在桌子上,我赶忙返回去,“李卿,我送你回去吧?”   卿没有说话,只是摇动着身子表示拒绝,我只好说“下次我请你吃饭吧?”她还是伏在那里不说话,我说再见,她也不理我,我只好往门口走去。   “王列,”卿突然在后面喊我,我回头看着她,“再见”她向我笑着,我也向她挥了挥手,走出了茶座。(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