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仙女(二)

(2005-04-10 22:46:46) 下一个

烟抽完了,我也冻得可以,抬腕看表01:50,我在吧里要了杯咖啡,有点后悔晚上来这受罪,我踱到机子边,聊天室里已经人迹稀少了,在我回绝一个人的聊天信息时,屏幕上显示出“空谷幽舞进入聊天室”,这么晚了,我开始有点厌恶这个名字,这是个什么样的人?写这那样优美的文章,却……我禁不住又有了和他(她)接触的欲望,他(她)在大厅里没有说话,我想一定在私聊,我点击了空谷幽舞,发出了聊天信息:
  桥:嗨!你好
  舞:* *
  桥:什么意思?不懂
  舞:O
  桥:???
  舞:我好困 :)
  桥:是吗?对不起,打扰了
  我退到了大厅,呼了口气,似乎刚才很紧张,这时有人开了我的窗户,我看见一个符号“:)”是空谷幽舞,我急忙回应她
  桥:怎么了?
  舞:没什么啊!只是想和你聊天
  桥:你不是很困吗?
  舞:呵呵,可是你不困啊:)
  我有点晕了,这种逻辑第一次见到
  桥:这到是真的,:)
  舞:所以嘛,和你说话,陪你一段,是我室光荣传统
  桥:有点象导盲犬,:)
  舞:什么什么!明明是导盲人嘛!!!!
  我开始相信我的直觉,空谷幽舞是个女人!!她那些“嘛、啊、好困……分明是女人的口气,还是个年纪不大的女人,我不喜欢称那些年纪小的半边天为女孩,上帝仅仅造了男人和女人,我是男人,那她就是女人了
  桥:这么晚了,你不回家吗?
  舞:你在王八吧?
  桥:??
  舞:呵呵,兄弟们说惯了,“网吧”,海涵
  桥:是,包夜
  舞:是吗?你一个人??
  桥:和几个哥们,你在哪?
  舞:我看着窗外夜色蒙蒙
  桥:呵呵,小姑娘,是在家吧?
  舞:什么小姑娘!!明明是七尺壮汉!力拔千斤a
  桥:英雄海涵!!!小的知错了
  我暗自偷笑,明明是女人,偏要装神弄鬼扮男人,可是到很可爱。
  舞:是不是在想鬼主意,知道我屋戒律吗?
  桥:洗耳恭听
  舞: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桥:呵呵,刚才还是“坦白从严呢!!!!”您帮的规矩到是随风转舵,佩服佩服
  舞:坏!
  舞:坏!!
  舞:坏!!!
  舞:你老是怎么知道的!!有内奸!不好了,我要找大哥救命!
  桥:真是个活宝,明明是你自己说的
  舞:什么?我出卖革命!!!!我!我!!!我比窦娥冤,冤枉啊!!!晴空霹雳,电闪雷鸣,长生殿里何去何从。。。。
  我看着她一串串古怪精灵的语言,知道她一定就是文学版里的空谷幽舞,同时,我感觉自己在被她吸引,这是一种我没有接触过的女人,我有想和她继续聊下去的愿望。
  桥:呵呵呵
  舞:就会傻笑,不要告诉我你的名字叫“:)”
  桥:什么意思?不懂
  舞:哈哈哈哈!!!看来我猜对了
  桥:哈哈哈哈!!!
  桥:不懂
  舞:苯啊,就是:)嘛
  桥:什么?是不是说我笑容美丽,倾城倾国
  舞:大老爷们也不害臊,:)明明是FOOL
  桥:我不懂英语,小姐请说母语:(
  舞:是吗?真的吗?
  桥:真的,我不对着MM说瞎话:)诚实的无产阶级革命者!
  舞:那你学小语种?
  桥:不学,你英语不错吧?
  舞:just so so ,but you cannot speak foreign language, I am disappoint……..
  桥:不懂,不懂,我只能抱以无产者的纯洁微笑
  舞:是吗?
  桥:是
  然后很长一段时间她没有回话,我只好等在那里,一会我收到了她的回应
  舞:好了,我要走了,很高兴见到你!
  桥:好,再见,我能再见到你吗?
  舞:当然,这里是我的根据地嘛:)
  桥:好,再见。为你的可爱,为你的文章:)
 

 我退出了聊天室,又在网上四处看了看,荡了点东西,看看表已经Am04:20,就和兵兵说了声,独自打的回了家,躺在床上,我有点想念佳宁,这么黑的夜,这样冷,只留我孤独的呆在偌大的房里,我看着墙上那张当年临摹的卿的肖像,想到了网上的空谷幽舞,那个精灵淘气的女人,一定是个女人,我相信自己的直觉。
 

 Am7:00,我匆忙刷牙洗脸,公司在朝阳区,我住在海淀区,每天早晨我就象个斗士,一越而起去迎接挑战,一些我也搞不清楚的东西,需要我一年一年奋斗的东西。也许是为了父母,也许是为了肚子,也许是为了女人吧,我嘲弄地抹了把脸上的水珠,镜子里那张年轻却深沉的脸,是我吗?我仔细看了看自己,检查是否有新的胡髭长出,还好,星期六刮的胡子,现在看来还可以保持一天,我把毛巾摔到水池里,去穿外套,公司里规定的西服,其实我比较偏爱中山装,在学校时我常常如此行头,到不是因为可以使女生偷看率增加,我在意它可以体现我向往的风格,健朗而不张狂、威严中透着骨气,它的纽扣是龙的眼睛,它的袖子、领口恰恰就是龙腾飞时牟利舒展的利爪,整个衣身,在我看来是龙铮铮的铁骨。可老板不这样认为,第一次穿中山装去公司,老板见了冲我点点头,第二次穿,老板没理我就进了屋,第三次,公司开会讨论了着装要求。当时我进公司不久,又是刚毕业,年轻气盛,第四次穿了去上班,没过多久,我就被从企划部调到了外勤部,每天累死累活干着和自己专业八竿子打不着的外出采购,我开始知道自己行为的后果。半年后我调回了企划部直到现在,我升到了经理的职位,拿每月七八千的薪水,可我感觉不到一丝舒适感,相反我开始惶恐,我需要更努力的工作来维护现在的成果,我需要不断充实、迎接新人挑战,还需要时刻从老板言行判断自己要走的下一步。我就是个陀螺,飞快不停地旋转。这个时代男人们都是陀螺,一个个被别人被自己抽打着,旋转着,没有办法,但也为了证明自我。就拿兵兵说吧,他去年大学毕业,在校成绩不好,没有留京指标,又想留京,只好去了近郊一个小国企,有了户口,每月发五百不到的薪水,如今,他一月收入近万,凭的就是一个字:闯。我想自己也深得要领。我选了套浅灰色的西服,紫色条纹领带。7:25,我飞上16路,7:40,我站在人群中等地铁,地铁站里充斥着一种特有的气味,会使早晨发困的人精神一振,我借着打哈欠,抬头向四周看了看,我意外地发现了卿,她还是那么美丽,穿着藕荷色的套装,仅是头发剪短了,轻盈的散在肩膀上,是红褐色的。我冲动地向她挤去,恰巧车来了,人群呼呼的往上拥,我被推到了车上,当我挤出来,站台上已经没了她的身影,我就一个一个车厢的找,仍然没有,我开始怀疑自己的眼睛。我站在车厢里,想想刚才幼稚的行为,不禁嘿嘿笑出声,我知道自己仍旧年轻,我知道自己还在想她……
  

让我来告诉你
  她是一位美丽结实的女子
  蓝色小鱼是她的水罐
  也是她脱下的服装
  她会用肉体爱你
  在民歌中久久的爱你

  你上上下下瞧着
  你有时摸到了她的身子
  你坐在圆木头上亲她
  每一片木叶都是她的嘴唇
  但你看不见她
  你仍然看不见她

  她仍在远处爱着你 ——海子


  7:50,我准时到了办公室,研究了几份企划,接待了两个用户,签了几份单子。10:00,休息时间,我冲了杯麦斯威尔,叼了几块饼干,来到顶楼阳台。今天阳光灿烂,没有雾,我可以看到对面的写字楼,那里有个新开张的网吧,叫“网”,很精练的一个字,囊括了所有与网有关的东西,网就是网,网上的生活在现实中没有存活的机制,可也正是这种虚幻,使灵魂的原始碰撞成为了可能,使月亮可以看到白天太阳的脸,使人们释放自我的不羁桀骜,最起码可以让我扮演中意的角色。我忽然想起网上那个精灵古怪的空谷幽舞,我想和她再次交谈,我在一片阳光里闭着眼睛想象她的样子,于是满眼睛都是粉红色的晕,远远的,我看见卿站在那里,侧影融在暖暖的光里,美极了。我决定下午班后直接去那家网吧。

  5:50,我坐到了吧里,我松了松勒了一天的领带,感觉很惬意,她还没有来,我就重新把她的文章看了一遍,每当我触及这些忧郁、无奈、怪气的文字时,我就对她多了份感觉,我相信自己的直觉,空谷幽舞是女人,一个甜蜜的女人!7:50,我出去抽了根烟,给兵兵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我不去泡吧了,然后又去对面的快餐店吃了点东西,小坐一会。8:25,我抬腕看了看表,估计她应该开了。果然,她上线了,正在聊天室大厅里胡侃,看见我进来,便积极向我打招呼,我没回答,直接开了她的窗户。
  桥:你好!我等你很久了:)
  舞:真的!!!小桥真好。我也等你一分钟了!
  桥:呵呵,我可是等到花儿都谢了,小姐。刚下班吗?
  舞:嘻嘻,还挺会套瓷!
  桥:不敢不敢,不过家用盆器我还是可以抹几个的:)
  舞:就会贫!那你下班了吗?
  桥:我是朝九晚五族!
  舞:知道了
  桥:那你呢?
  舞:呵呵,我们不谈现实
  桥:这不公平吧:)
  舞:只能证明我很狡猾,你很宽厚嘛!:)
  桥:为什么不谈现实?
  舞:呵呵,容易偏离方向啊
  桥:??
  舞:pretend garlic
  桥:不懂不懂,小姐我要抗议,我要求用母语
  舞:小桥,你的鼻子很大吗?
  我下意识地摸了摸鼻子。
  桥:不大啊,怎么,你喜欢大鼻子美男?
  舞:看来我们不是同族噢
  桥:怎讲,望大虾指教
  舞:木偶撒谎鼻子会变长啊,而你撒这样的弥天大谎却没有,所以我们是异类聚头:)
  桥:冤枉啊,我是号称视死如归派的死敌,是忠贞的拥护贵帮的平民百姓啊
  舞:还不老实!!Well ,life is just like that,如何解释!!!!要是再这样,我可要生气了!!!!
  看来一直逗她玩会把她惹急,那可不是我的初衷。我也越发相信自己的直觉,一个很可爱的女人,她是!当她说自己是个木偶时,我想起熊天平的《玻璃娃娃》“我是一个美丽透明 害怕跌倒 害怕破碎 脆弱的娃娃”我想她一定是这样的!
  桥:Well ,life is just like that,doll.:) Just a joke, forgive me!
  舞:好吧:)原谅你了!我们聊什么呢?
  桥:I t is up to you !
  舞:你喜欢什么?
  桥:旅游
  舞:是吗?!!我也是!喜欢大漠的风尘吗?
  桥:曾经领略过一次。我去过戈壁
  舞: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这女人在考我文学,幼稚!我转了转脖子,李大哥的诗可正对我胃口,当年耽误了多少课外浪漫得来的东西,怎会轻易忘记。
  桥:“长风几万里,吹度玉门关”
  舞:不简单啊!
  ……    ……    ……
  我们就这样熟悉起来,在若有若无的互相试探中,她终于
  露出了女儿身,这个精灵一样的女人。
  

天大亮了,我懒懒的瞅了瞅墙上的钟,10:10,吉利的数字,我咧嘴乐了乐,我想好了如何混过这个周末,我得去酒吧,因为我有点想女人了。天不是太好,有点雾,朦朦的糊在我脸上,让我想起佳宁的舌头,和她认识有一年多了吧?第一次见到她时,她在和男人斗酒,就那样一杯一杯的灌,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女人,妖艳的盛开在午夜,象悬崖上绝望的花,单薄中透着诱惑。我在远处看着她,觉得很美,不同于我的世界里的任何女人,也许是我那晚很不和群,或许是还可以的头壳,她注意到我了,隔着人群冲我笑,这样的梯子不爬怎么可以?我请她喝酒,请女人喝酒真是件可笑的事,你看着她一杯杯的灌下肚,抹着嘴笑,就会难免忘记喝自己杯里的东西,一杯一杯,她还没醉,你已经有点醉中的想入非非了。佳宁是不甘寂寞的女人,没有太多的教条可以约束她,她活在自己杜撰的世界里,是自己的公主。很小就逃家,和男人混,抽烟,玩牌,染紫色的头发,她说在遇到我之前,她不知道世界上还有我这样一种人存在,之所以吸引她,是因为我的落寞。我推开酒吧那扇墨幽幽的门,看见佳宁坐在那里,她染了靛蓝色的头发,远处看象绿毛龟,要不是那张佼好、年轻的脸在笑,我会以为自己看错了人,她扫了我一眼没理我,我装作没看见,径直去了吧台。这个周末很冷,酒吧里也没有很多的人,我难免要触及佳宁坐的那个方向,她和一个体面斯文的男人坐在一起,那个男人脸很苍白,眉宇间仿佛蕴着心事,一搐一搐的,细长的轮廓,很英俊。他一直看着佳宁,我马上猜到这可能是佳宁的新任虏获者。佳宁的性格我很了解,风风火火,耐不了寂寞,一心只想要毁灭自己的女人,这一点任谁也帮不了她。(待续)
  

我突然觉得自己来这里是想看到她,想带她回家。我扭头盯着她看了几眼,那个男人低头不知在笑什么,佳宁捧着酒杯亲昵的抚着他的头,看到我正盯着她,她愣了一下,随即喝干了杯里的酒。“我操”我暗自骂了一声,也喝干了杯子里的褐色液体。夜已经深了,我能感觉到街上阴冷麻木的风,因为这风也来自我的心,我想把自己灌醉,清醒使我痛苦,工作后的空虚也让我找不到应该的感觉。我知道自己根本不爱佳宁,可又不知是什么东西牵扯着我去想她,越是健全的男人越追求孤独,可是孤独背后的孤独,茫茫人海中的落寞,有谁能真的耐住啊。放下工作,暂时离开竞争的环境,我觉得自己想回到小时候,回到襁褓里,没有任何伤害,没有任何孤独……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