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仙女(一)

(2005-04-10 22:44:44) 下一个

又到了秋天,黄叶一如往昔的坠落着,翩翩着,自我陶醉着,亦或是在做最后的独白,反正一切都是黄澄澄的纱,薄薄的罩满城市。我想象自己就是北方孤傲的狼,冷漠地走着,无处散发内心的狂野。我抬头看看眼前熟悉的酒吧,名字很好听,浪漫、多情、忧郁,象我时常渴望的女人的样子,于是我又控制不住地推开了镶着墨绿色玻璃的门。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吧,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整个三里屯,我独独爱上了她。整整一年,我把闲暇的时间几乎全部奉献给了她,我喜欢听她幽幽的爵士曲调,喜欢看她的追随者们沉默的疯狂,也喜欢她给我无尽的遐想。当然,我也喜欢不同的女人妩媚的围在我身边说笑,那时,我就和她们一起笑,虽然我知道自己的笑是孤独的标志,是世纪末一匹狼找不到同伴的与人共舞……
  

迷迷糊糊的我听到耳边有人叫我的名字,我翻身睁开眼睛,看见佳宁怔怔地盯着我看,“什么?”我有点不耐烦“我爱你”佳宁倏地钻进我怀里,紧紧地抱住了我,我没支声也没动,我想自己的脑子已经麻木了,女人们都会这些甜言蜜语,她们这些招式经过去伪存真、去粗取精后留不下什么真谛,可男人,真诚的男人呢?一个个激动地象久汗的田地,一点雨水就滋润地嘶嘶作响。所幸我不能称为真诚的男人,我爱我的生活方式,我不想其中有其他什么物质的介入,有时候我会渴望友情、渴望女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已经被人类同化了,也许自己确实想变得和他们一样。佳宁在用劲的吻我的脖子,她用的劲很大,我能感觉到她的牙齿已经贴住了我,她开始咬我,我有点痛,但觉得很舒服,于是我也用劲抱住她,回应她,直到两人变的气喘吁吁。
  “为什么不说你也爱我?”佳宁有点撒娇地搂着我。
  “没什么理由,你是知道我的”我推脱着。
  “我已经和你上过床了,我什么都给了你,你……”佳宁忽地窜了起来,吓了我一跳。她瞪着我,没有了酒吧里的柔媚,脱了妆的淡白的脸象薄薄的纸,灰雾雾的,有点可怕。我翻了个身,转向另一侧不去理她,我讨厌女人用这种方式。
  “说话啊你”她狠狠的推着我,长长的指甲扎到了我的肉里,“昨晚你说什么了?”
  “什么?”我下意识地回应。
  “你说你喜欢我,说你想和我在一起,说……”
  “说爱你了吗?”我开始烦了。
  我感觉到佳宁手上的劲小了,然后是一阵沉默,我听到打火机砰砰的声音,一股浓厚的三五烟味,我有点后悔。
  “你是不是嫌我是混酒吧的女人?”她开口了。
  我翻过身来看着她,“没有,只是我们不适合,我……”
  “什么不适合!!是说我配不上你,是说我很贱,是男人就会上,对不对!!!”佳宁把烟扔到我身上,红红的烟头狠狠地灼了我,我撑起身来用力向她扇去,手到了半空我突然想起了她的好,缓缓地放了下来。佳宁开始笑,又是那种酒吧里蛊媚的笑声,她开始穿衣服,很快的速度。我没有理她,我了解她的性格,风风火火的,过一阵就会云消雾散,门被狠命地摔了一下,接着是寂静……
 

 我已经两个星期没见到佳宁了,我打电话到酒吧、她的住所,都没有消息,我开始怀疑自己对女人的定论,对佳宁的看法,我觉得很不安,直到偶然我看到佳宁在一家夜总会里欢快的身影。
  兵兵总是乐呵呵的,好象他的生活一切如意,我喜欢和他做朋友,因为他的真诚,或许还有他笑容的感染力。
  

他冲我打招呼“列,好久不见了,还不错吧?今晚几个哥们去包夜,六六请客,你也一起?”上网对于我来说是轻车熟路,大学时我是学校BBS人文版的斑竹,可我从不聊天,我不喜欢那种陌生又熟悉的感觉,怪怪的,又浪费时间,况且聊天的男生大多是要在网上寻找女友,亦或是什么红颜知己,对我来说,这些真是无聊至极。
  

网吧里温度适宜,空气也不错,每个人都各自忙活着,间或有人发出呵呵的笑声,我选了一处较暗的地方做定,这台机器没被关掉,我很快进到SOHU,点击新闻后开始浏览。然后又进入留言板去看文章,我随意地看着右边的网名,一个美丽的名字晃入我的眼睛,“空谷幽舞”我又看看左边的文章—《花》,我双击进入了文章,是一首诗:
  寒冷的夜里一朵憔悴的花 孤独的枝头 孱弱的流水
  冰下呻吟着落魄的美丽 我就如此的走过
  看原野茫茫的天的眼泪 白色的无力的
  却弄伤了我的眸子 就那样流泪
  心划着船去寻找捷径 手只有指点远处
  说:那里是梦的开始
  你还站在田野 看花翩翩的飘舞
  沾着水的瓣儿怨恨的旋转 你说
  你和她们一样寂寞 一样美艳
  于是 你狂奔在野地
  追逐着散着七零八落的丁点的春色
  我嘲弄的闭上眸子 不再流泪
  心说 累了 就要休息
  你的影子那样清晰
  我看到镜中微笑的我
  一朵花神奇的绽放在心房 倒了 倒了
  你说
  我望向你 你的影子那般的红
  太阳和你一同升起 我说 再见了朋友
  所以看见你绝美的永恒

 

一种与种不同的思维,字与字之间蕴着冷漠,没有什么世俗的纠缠不清,感觉冷静、清醒、让人难免夹杂一些想入非非,“你和她们一样寂寞 一样美艳”这样的文字使我开始猜测这个网人的性别,这样的诗也让我有种想认识这个人的欲望。我退回到页面,往下浏览,下面还有他(她)的帖子,《飞在高空》
  他飞在高空
  云层里是他美丽的家
  信仰和着不存在的泥巴
  一堵透明的墙就在这里哭泣
  雷雨溅湿了梦想
  云层说挡不住孤独
  他想存活在这里
  可妈妈说爱人只有一个
  苹果旋转地象朵憔悴的花
  嘲笑的果皮扭曲着控诉
  他的两颗安分的心就在未来
  心听着欢呼雀跃
  得意自己得到双份的爱情
  智者摇动法轮
  菩提树下爸爸挥动着巴掌
  血甜甜的流在云里
  他笑着
  高空中真的有了自己的家
 

 我不禁对这个陌生人的才气,对他(她)洞悉力中的幽默,对这些我似懂非懂却感觉震撼内心的东西发生了兴趣,于是我给他(她)回了帖子:
  “生命在无谓中感知着有谓。悟道之前,挑水担柴;悟道之后,挑水担柴。Well ,life is just like that”署名是我用了五年的“忧愁河上的桥”。然后我又打开了一些别的网站到处浏览,(p.m.)11:30,我看看周围的一帮哥们,一个个兴致勃勃,估计都在和女孩子chat,我觉得有些无聊,突然想起“空谷幽舞”,索性回去也灌一篇,过把勾起的瘾,我进入那个版的页面,发现最新的文章又是他(她)的《飘过凡间的花》。再看时间 (P.m.)11:23 ,不就是刚才不久吗?也许他(她)还在!我有点兴奋,不知为什么在兴奋,我觉得自己渴望和这个陌生人交流。我进到聊天室搜寻,很幸运,我找到了他(她),位置在“今夜你会不会来”,我也进入了这个房间。因为是周末,这个点人仍旧很多,大厅里人声鼎沸,我看到空谷幽舞和很多人聊着,我就静静地看他们聊天。这是个很活跃的人,我看着他(她)和别人嬉笑怒骂的调侃着,忽然觉得自己是不是看花了眼,写着那样文章的人会如此地活泼?我又看看那个网名“空谷幽舞”,真的难以和屏幕上这个喋喋不休飞快打出一行行字的人画等号,我有点失落,觉得自己太幼稚,我想起大学时的同学,他们那时对网的痴迷,也许就是这样开始的。可我真的有点失望,失望自己的知觉如此钝拙,那样美的名字,那样忧婉的诗……
  one:小舞今天好象不对啊?
  舞:有什么不对,还不是大碗喝酒,大块吃肉!!!
  two :小舞今天下网同去饮个昏天白日
  舞 :你去饮吧,等你饮足了,我牵你回来
  舞 :没关系,不要怕,我可是尽职的好主人,保你如此下来膘肥体壮!!!!嘻嘻嘻
  one :WC一定是名草有主,说!哪朵花看上你了!
  舞 :什么呀!!!听说过我大哥的政策吗?“坦白从严,抗拒从宽”所以小心老大把你踢出去!!!!!!!!
  one :不就是问问嘛,是不是老大?
  three : 我没意见,兄弟们想q的就是我想q的!!


  我看着他们彼来此去聊着,觉得乏味,夜很深了,我到门外点了只烟,街上寂寥的景象使我回到现实,我暗暗发笑,刚才的自己怎么了。我喜欢能写那种文章的人,当然是女人,那种暗香浮动,娇柔却不失主见的女人。大学时我遇到过这样的女人,叫卿,大我一个年级,柔柔的,如水一般,声音象泉水般透澈、清润,皮肤很白,眼睛深邃、平静的会让你感觉在凝视一块水晶,褐色的水晶,她把长至腰间的头发编成一股麻花辫,黑黑的,亮亮的,一年四季总是喜欢穿各式的裙子,记得那时我的版里有很多关于她的诗和文章,含蓄的,热情的,我也记住了一首歌“你那美丽的麻花辩,轻轻编织着诺言……”
 

 那时倾慕她的人很多,我有一段时间也很痴迷,就想尽办法接近她,她是文艺部副部长,我便托关系混进了文艺部,每次例会她发言时,我们男生就用各自不同的眼光盯着她看,反正也是应该的,可以理解为是下属对她的尊重。她用抑扬顿挫的声音阐述自己的观点、布置老师交代的任务。可是她从不笑,我多少次见她都是冷冰冰的样子,她和班里同学处得不好,听说好象是因为看不起人,不参加班级活动。我觉得她是这样的,她也看不起我,尤其是我和别人海阔天空胡扯时,我能感觉到远远坐着的她皱着眉头。我的中期评估是她写的,记得是说我自由散漫,例会迟到什么的,尤其是一次我和几个哥们叼着烟在小花园里弹吉他,她正巧从4号楼上自习出来,我们都看着她,她竟从容的缓慢的从我们身边擦过,压根不理睬。我虽然喜欢她,可遇到这样忽略自己的女人,任谁都会有些不满。到了大三,我从老部长手里接管了文艺部,大四的学长们也都退出了,后来就很少见到她,再后来听说因为成绩优秀,工作出色,院里老师们帮助她留了京,好象是在大公司里做会计。
 

 毕业典礼那天,几个暗恋她的哥们约我去看她,我们就在主楼三层的阳台上往下寻找,广场上人很多,嘈杂拥挤,班和班窝在一起,本以为不会找到她,可是她太容易寻找了,我们很快发现了她。她就在人群末端站着,没和同学说话,孤单地站着,穿着件藕荷色的连衣裙,头发别出心裁地在侧面挽了一个髻,别着亮闪闪的饰品,早晨九点多钟的阳光撒在她身上,显出她玲珑的身段,我想起了唐代的侍女图,宁静、庄严,美的象山谷里的溪,圣洁无暇。猛然间,我感觉往昔对她的倾慕又全部涌回了心里,那天晚上我失眠了,从此她就象女神一样烙在了我心底,我想要她这样的女人,有思想又美丽的女人。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