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爱,婚姻,和道德-紫色公主

(2009-03-20 07:06:00) 下一个
1。关于“天真”。我可没说过相信爱情,尊重婚姻就是“天真”。我是说某个人,以为道德是“爱情”的保鲜盒,是“婚姻”的保险箱。把“爱”和“道德”大旗子一挂,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嘴巴上讲“爱”,实际上不敢面对现实,把所有问题都推到别人身上,不能时时自省,做到宽容和理解,却期望最大的幸福降临在自己身上? 这不是天真是什么呢?
2。现代的高离婚率根本不是因为男人们都出轨了。出轨是表象,本质是现代生活压力巨大,但自我被强调的太多,沟通效率低下,人们不愿意付出努力和牺牲去磨合婚姻关系。另外一个原因(可能会被砸),女人从家庭中解放出来,为了独立和自由也承担了工作和社会压力。职场中的女人多了,男人们有机会认识更多女人;而女人对家庭的关注少了,因为精力有限,在事业丰收的时候,后院却空虚了。这不是主要原因,但确实是一个因素。
3。和你说的恰恰相反,这世界上如果有无条件的爱,那只有父母对子女。配偶之间是相互的,绝对是有条件的。如果对方不爱你,你会爱他吗?激情褪去,能支持婚姻关系的是战友伙伴之间互相支持,互相关爱,在这水泥森林中并肩作战,做对方枪膛里最后一颗子弹,共担风雨,分享苦乐。配偶,不是你用“爱”的锁链拴在你身边的,用“道德”的栅栏围在围城里的。“爱”不是嘴上说说,歌词里唱唱就算爱的。
4。你最后一段,说的太desperate了。婚姻是两个人互相尊重的关系,不是谁要留住谁。就好像教育小孩子,你给他很多标准,要他拿100分,他一定很想跑出去玩,那是人性;你引导他发掘他的兴趣,让他自发主动地来学习,并且确实享受到乐趣,他才会自觉地坐下来努力。幸福的婚姻,真的只有一半抓在我们手中:我们要找个合适结婚的男人(不是绿卡钱什么的,是综合能力,身体,性格,价值观,责任感等),好好经营婚姻,多多有效沟通,时刻尊重对方,遇到问题,诚实面对,共同承担解决。剩下的50%是上帝决定,我们是否有幸运,可以有幸福。看到别人幸福的婚姻,不是仅仅对方的男人比你的好,而是很多很多因素造成的。女人最后,还要有dignity.如果不幸,不能work it out,要爱自己,任何时候,婚姻与爱情都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不能使你快乐,那就不是个好的选择。
我只是澄清一些误会。我本人尊重婚姻,相信爱情。但我希望,女人们活的真实,鲜活,快乐,有血有肉,享受爱情和婚姻。。。去看看男人和女人关系的本质吧。。。爱男人,就多多理解他们,学习他们,宽容他们,引导他们。。。而不是,约束他们,谴责他们,鄙视他们。。。如果,男人和女人真的是天敌,真的是战争,那么让我们“化敌为友”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