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用一颗淡然的心面对整个世界 zt

(2009-03-13 15:41:10) 下一个
昨天和一位朋友聊了许久,他问我是否对什么都保持一颗淡然的心,我不知该如何回答他,说实在的,以我个人的性格来说,我是这样的,但这也需要一个过程,人不会一出生就会淡然面对一切,她也会从上进、争取中奋斗过来。也许有的时候还会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择手段,但经过了许许多多的波折,让自己经历了大起大落之后,你又会重新回到起点,我想,那时的你就会找回原来的自我,一切都会看得很淡很淡,仿佛整个世界尽在你的眼中,而你只是个旁观者。

看着自己身边的起起落落,看着自己身边的悲欢离合,看着看着,你就会觉得,那些人真傻,为什么学不会知足常乐呢?只有知足你才会快乐。以前有句话说叫“贫贱夫妻百事哀”,但我觉得那只能说明那对夫妻的心态没有调整好,就像我昨天发上去的一篇文章中所说的,那对夫妻只是小区里打扫卫生的,女的还疯疯癫癫,但他们两个还是有无穷的快乐,整天在他们打扫的时间里,整个小区里都会听到这对“活宝”夫妻的笑声。其实我真得是要为这对夫妻鼓掌喝彩了,因为他们活得真是精彩,要比我们这些在红尘中“努力奋斗”、“不择手段”中生存的人活得自在、活得潇洒,这才是真正的生活。

在事业中你付出了许多的努力、许多的汗水,这是对的,但一定不要因为达不到自己预想的结果而颓废、沮丧;有上进心固然是好的,但你已经努力了,已经尽力了,那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至少你曾经为了自己的目标而奋斗过、努力过……

在感情上,你爱一个人就要爱她的全部,当然也要包括她的缺点,你爱这个人,是希望这个人能够得到幸福得到快乐,但如果这个人有一天因为离开了你而选择了别人,却得到了她所要的幸福,那请你一定要祝福她,因为你爱她!爱一个人不是必须得要得到她拥有她,而是希望她永远幸福!永远快乐!

其实,当我们处于人生的低谷时,你也可以躲进一个静谧的小房间,煮一杯咖啡或一杯香铭,放上一段你喜欢的音乐,让自己疲惫的心得到真正的休憩……,当第二天,清晨的阳光再次升起时,走出你的小屋,也走出你心中的阴霾,让自己的心迎接太阳,迎接整个世界!这个时候的你,是最棒的!因为这证明了你是一名生命中的强者!你战胜了你自己……

这个世界很精彩,这个世界也很无奈,人生中喜乐掺半,聚散离合,但心只有一个,不要让自己的心太过疲惫,调整好它,让我们用一颗淡然的心来面对整个世界!
原文出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